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加强多边贸易合作 抵御金融危机到来

金融界网站 2019-11-08 15:31:22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金融界现场直击。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在主题为“贸易冲突下的全球贸易走向”的大会讨论上发表演讲,强调了多边贸易的重要性。

他表示,欧盟非常依赖全球贸易,建立一个高效的多边贸易组织非常有必要。目前全球已经多极化,而多边化则是将“极”放在一起,现在的情况是政府各顾各的。他呼吁“我们要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解决问题”。

郁白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受惠者。现在要做的是在贸易中重新找到平衡、建立秩序,不仅要让中国觉得舒服,还要让合作伙伴感觉舒服。为什么全球很多地方还在反全球话?因为他们觉得不满意。

他表示,欧盟会进行改革,由此产生了两个议题,第一是补贴,其最大的问题在于补贴扭曲了贸易,且与全球化相违背。郁白透露欧盟目前正在协商,希望明天可以与中国达成关于投资的全面协议。第二是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从而面对数字革命、能源革命。

在讲话的最后,郁白表达了自己的忧虑,金融危机可能会出现,甚至比十年前更严重。现在必须要有所改变,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要联合起来推出更多方案解决问题。

热搜

多边贸易 经济全球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