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20:53:38
摘要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深证成指将更换28只样本股,调入青农商行、康龙化成等股票,调出沧州明珠、达华智能等股票;创业板指将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拉卡拉、迪普科技等股票,调出华谊兄弟、翰宇药业等股票。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将于2019年12月16日正式实施。

深证成指将更换28只样本股,调入青农商行、康龙化成等股票,调出沧州明珠、达华智能等股票;创业板指将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拉卡拉、迪普科技等股票,调出华谊兄弟、翰宇药业等股票;深证100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同花顺、古井贡酒等股票,调出三钢闽光、东华软件等股票;中小板指更换7只样本股,调入正邦科技、青农商行等股票,调出怡亚通、北斗星通等股票;中小创新更换70只样本股,调入武汉凡谷、奥美医疗等股票,调出冀东装备、永安药业等股票。

定期调整实施后,深市核心指数的市值覆盖率较上期均有所增长,其中深证成指为68%,创业板指为51%,深证100为40%,市场代表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深证成指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样本股权重分别为40%、38%、22%,贴近深交所多层次市场实际板块分布;深证100的对应权重为50%、32%、18%,聚焦三大板块优秀蓝筹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本次样本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产业分布和行业结构进一步凸显深圳市场对于新兴产业和新经济服务能力。深证成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的战略新兴产业样本股权重分别达到58%、55%和59%,创业板指数的相应比例更是高达79%。从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在深市核心指数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凸显,相关样本权重占比较上期均有所提升,在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的权重占比分别为24%、40%和27%,是三只指数中的第一大权重行业,在深证100中的权重占比为19%,仅次于可选消费,是指数的第二大权重行业。

相关指数的样本股定期调整详细名单可参见深交所官网或国证指数网(www.cnindex.com.cn)。

热搜

深证成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