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收官 机构建议关注业绩高成长且持续提升个股

投资者网 2020-01-23 16:44:06

沪深:在投资者担忧武汉疫情情绪加重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股指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企稳上行,但力度不大,在谨慎情绪占据主导的情况下,大盘在十点半左右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市场恐慌情绪集中爆发,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护盘资金虽有入场,但力度有限,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55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6.53点,下跌84.22点,跌幅2.75%,成交327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81.90点,下跌390.16点,跌幅3.52%,成交4815亿。沪市上涨家数为122家,平盘12家,下跌148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80家,平盘19家,下跌203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8家,跌停板家数为80家左右。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94.31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武汉疫情继续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与武汉疫情相关的板块再度表现,口罩股、超级真菌、流感、禽流感等成为了今日仅有的几个翻红的板块。而语音技术、蓝宝石、猪肉股、新材料、仪器仪表、知识产权保护、智能音箱、网络切片、柔性屏、冰雪产业、国产操作系统、在线旅游、OLED股、玉米股、电子制造、无线耳机、计算机应用、数字乡村、网络安全、超清视频、数字货币、景点及旅游股、融媒体、水泥股、草甘膦、无线充电、数字孪生、数字中国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也跌幅较大,对指数的拖累还是较大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量能明显偏大,资金规避长假风险的意愿还是颇为强烈的。

港股: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82%,午后扩大至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27909.12, -431.92, -1.52%)跌1.52%,报27909.12点。国企指数跌1.99%,红筹指数跌2.69%。蓝筹股几乎全线下跌,中国联通(6.74, -0.40, -5.60%)跌近6%。

消息面:1、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①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②暂停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③严格管控营运车船驶离武汉;④做好抵离武汉公路水路通道查控;⑤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

2、1月23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电商平台疫情防控物资供需对接座谈会,会议强调,各方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一是电商平台企业要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千方百计优化货源,同时定期向工信部提供重点物资需求数据;二是行业协会要加强对本行业物资储备、生产情况的摸底工作,动员企业抓紧复工,加班加点生产相关紧急物资;三是工信部相关司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完善线上物资供需对接机制,协调解决生产企业、电商平台遇到的难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防控应急物资的供应;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武汉等重点地区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

3、今天(1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国有农用地出租等增值税政策。根据公告,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购入未完工的房地产老项目继续开发后,以自己名义立项销售的不动产,属于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4、上海证券报获悉,近日,监管部门向相关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股权变更备案和关联交易报告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对财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在股权变更备案和关联交易报告管理方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加强实质性审核。三是,规范材料报送工作。

5、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3日消息,今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带来三方面重大利好,一是以收定支,新增项目不新欠,行业可以继续发展;二是开源节流,增加补贴收入,减少补贴需求,改善存量现金流;三是符合条件项目都纳入补贴清单,帮助企业融资。

6、唐人街探案3撤档,此前《熊出没》、《姜子牙》、《囧妈》和《夺冠》也宣布撤出春节档,至此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华金证券认为,进入一季度,上市公司进入2019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预计业绩高成长且持续提升的上市公司会备受关注。暂时统计来看,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上述公司较为集中,可能需要重点关注。

浙商证券表示,对标历史,病毒入《传染病防治法》或是行情转折的直接催化剂。2003年春季躁动较为明显,上证综指自2003年1月低点1319点上攻至2003年4月的阶段性高点1631点,累计涨幅高达23%。4月13日我国正式将SARS列入《传染病防治法》,成为当时行情转折的直接催化剂。对疫情严重性进行定性认识后,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收紧,上证综指下挫9.8%至5月13日的阶段低点1485点。在本轮疫情中,卫健委已于1月20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防治法》,上证综指当日即有所调整,下跌1.41%创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本次肺炎入防治法可能成为短期内行情的转折点,后续仍需关注大盘的调整风险。

源达认为受春节长假前流动性因素影响,部分投资者选择在累积一定收益后提前获利了结,但这并不影响A股市场未来春季行情走势偏积极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兼顾周期与成长两个方面,主要关注以下三大领域:第一,部分低估值、下行风险小、有潜在上行空间的周期板块,如地产、建材、券商等;第二,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的低估值板块,如家电、家居、酒店旅游、汽车等;第三,科技及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偏高端制造业龙头,如科技、新能源车产业链、资本品等。最后,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