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倡绿色发展 为“美丽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金融界网站 2020-03-30 10:28:49

当前,环境友好型发展能力已经成为中国金融领域的重要投资关切。作为健康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伊利在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持续引领中国企业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表现出很高的责任投资价值。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每个地球公民应尽的义务。3月28日,第14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到来之际,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号召全体伊利员工共同参与,“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他同时表示,也希望大家不断提升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做出一份贡献,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守护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这不仅是一次覆盖6万伊利员工的集体环保行动,更为全社会示范了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理念。

作为中国乳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伊利市值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一直以绿色发展为己任,承担着各项社会责任。多年来,伊利始终投身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阵地”,旗下金典品牌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官方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可持续农业、湿地保护等项目,保护生物多样性,号召可持续消费。伊利正在用实际行动影响全球企业的绿色发展理念,高擎绿色发展航灯,为全球消费者守护有机生活,更为地球守望更缤纷、更多样的明天。

每一天的生产经营中,伊利都在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生态。比如金典全线产品采用FSC森林认证包材,仅2019年金典就使用了37.8亿包FSC包材,相当于可持续经营12万亩森林。同时,伊利发布的《2018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超2.8亿元环保总投入,比2017年增加55%;能源消耗密度降低为0.0506吨标煤/吨;一般废弃物排放量仅为2017年的33%,为2016年的29%。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前执行秘书帕梅尔女士曾这样评价伊利:“伊利是亚洲最大的乳企,企业把生物多样性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这很了不起。而且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发挥了极大的正面效应。”

毫无疑问,连续多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作出的努力,转化成了企业的强劲增长动力。伊利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86.77亿元,同比增长11.98%,再创亚洲乳业新高。伊利的亮眼业绩进一步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未来,伊利将继续以企业之力,与社会各界及合作伙伴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产业、共享绿色健康生活,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热搜

伊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