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还是老的辣

时代周报 2020-05-09 16:17:36

5月的天气胜似夏日,炎热而干燥,各领域话题也在升温。

自带流量的格力董小姐风采不减,针对奥克斯举报已经有了结果,浙江对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能源效率标识虚假宣传进行了处罚。但这事并未结束,她表示,不仅是买了奥克斯的,还买了各种企业的产品,拿回来进行检测,如果发现不合格,他们依然举报。

这事充分显示了董明珠的做事风格,风风火火、四处开战。不过在这背后,却是空调行业一季度的销售惨淡。

格力电器一季度营收同比减少49.70%,净利润同比减少72.53%。其实此前她就已谈到,由于疫情影响,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几乎无法开展,上下游产业链未打通。

销售出身的董明珠并没有安静地等待,除了空调打假,她还参与了直播带货的活动,可惜首秀未获佳绩。这并不说明她不擅长互联网营销,一个半月,董明珠的微店高端净化器产品就卖了8800万元。这销售额足以碾压李佳琦和薇娅,捍卫了老牌营销人的尊严。

同样是老牌网红企业家的李国庆擅长上头条,安静蹲在社交平台上的时候,说不定就是在想如何拿下一个头条。

快、狠、准,在带着自己的管理层,冲进当当网办公楼,拿下47枚公章后,顺利地避开了与俞渝的正面交锋。第二天,他拿出别在裤腰带上的公章,迅速地给多位跟随他出走的当当老将委以重任,一口气任命了4名集团副总裁。

清官难断家务事,感情婚姻的问题交织着公司股权以及内部管理的问题,连各路律师都分成了两派,说的都在理,但最终此事的走向,还在于李国庆与俞渝两夫妻之间的问题处理上,谁又能猜得中结局?当然,也有网友猜测这是一场当当网促销系列活动。

五一来临,疫情的态势继续转好,旅游业与餐饮业都在期盼一场复苏。旅游业受到疫情的重创,作为行业内老大的老牌OTA携程在一季度也受到不小影响。但梁建章穿着各式民族与古装出现在各大直播平台上,带头卖货。不得不说,疫情期间,身先士卒的老板,值得鼓励。

此外,在一季报中还有个别的亮点。比如,克明面业的创始人陈克明年过半百,但几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做挂面,在简单中找到“不简单”,这是他的成功之道。

曾经的知名方便面品牌五谷道场几经易手,都没法挽救业绩。克明面业接盘后两年扭亏,不得不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