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美国非农报告强劲 美元受提振

FX168财经网 2018-02-02 22:56:5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日)美国发布非农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经济新增20万份工作,打破了预期的18万份。美元由此受到促进。

美元指数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报告的其它部分还显示,劳动力市场整体稳固。失业率维持在4.1%这一17年低位,劳动力参与比例也保持在62.7%不变。

但美国经济能否足够强劲以维持这一“完全雇佣水平”还有待观察。根据亚特兰大联储局的计算,美国经济需在未来12个月内每月新增10.8万个工作来保住目前为4.1%的失业率。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薪资增长、而非就业数量才是这份报告的重点所在。此次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薪资同比增长2.9%,这一增长率为2009年5月以来最高。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处于“完全就业”。另外,菲利普斯曲线显示,更高的薪资将导致通货膨胀。更高的薪资、上升的能源价格加上美元的走弱预期将会推升美国的通货膨胀,从而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而本次公布的报告对于近期升息的担忧影响不大。目前的数据表明,美联储在3月份升息的概率仍为99%。利率市场如今已经对6月份升息(77.3%)和9月份升息(51.2%)定价。同时,在12月份第四次升息的几率也提高至30.4%。

总体来看,1月份的美国非农报告整体强劲,将从基本面和技术面同步提振美元。

其中重要数据总结如下:

美国失业率(1月份):4.1%,符合预期;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变更(1月份):+20万,预期+18万,前值+16万;

美国劳动力参与比例(1月份):62.7%,与前值持平;

美国平均时薪增幅(1月份):2.9%,预期2.6%,前值2.7%。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元上升,美元指数由数据公布前的88.83提升至89.22.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84%这一四年高位。

北京时间22:45,欧元/美元报1.24456,美元/日元报110.33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