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鹰派决议美元急涨 欧银会议在即欧元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14:15:28

EURUSD

欧元昨日录得上涨,日内报收1.1790,较前一日上涨约46点。基本信息面来看,欧洲昨日缺乏重要数据支撑,而美联储利率决议无疑是给市场掷下的重磅炸弹。昨日盘尾,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基准利率如市场预期上调利率25个基本点。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一席鹰派的加息言论,推动美元上涨。从昨日美元指数走势来看,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元短线上扬逾30点。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FOMC六月点阵图暗示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将会从之前的3次上升至4次,这意味着2018年内市场还将迎来美联储的两次加息。此外,2018年美国GDP增速预期上调0.1%,失业率预期有所下降。有分析师认为,此次利率决议整体对美元都十分利好。此次美联储加息,一定程度上已被市场消化并视为板上钉钉,很快投资者将目光锁定了于今日稍晚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而在此次利率决议会议上,是否会对量化宽松结束做出讨论似乎更加牵动市场情绪。该情绪也推动欧元在美元强劲势头下猛烈反弹至1.1796高位。若此次欧洲央行会议未给出任何讨论,欧元极可能丧失支撑而被美元狠狠打压。技术分析方面,此前跌势斐波那契38.2%回调水平线1.1849位置可认为是欧元目前的主要阻力水平,而支撑位则可看到23.6%回调水平1.1719附近,如果未能支撑则将在1.1650附近寻找下一支撑水平。

GBPUSD

英镑昨日早盘大幅下跌,最低录得1.3308,为6月5日以来最低水平。昨日早盘内,英国方面有一系列重要财经数据公布。其中英国5月CPI月环比仍然保持0.4%水平,符合预期,而5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为3.3%,略低于市场预期。考虑到近期能源价格的上涨,英国在接下来几个月的通胀水平将会有所攀升,而5月通胀水平意外维持上个月水平,主要是受到食物价格下降的影响。而于周二公布的英国失业率也是喜忧参半,虽然失业率数据依然维持4.2%水平,且就业人数稳健增加14.6万人高于预期2.6万人次,但薪资增长略显疲软,低于市场预期,仅为2.8%,这又进一步增加了英国经济疲软的担忧。从4小时图来看,英镑目前已经跌破自5月29日以来形成的上行通道,而进入6月7日开始的下行通道中,并且昨日反复受阻于1.3400下方,支撑位目前认为在此前低位1.3300水平。阻力位则在此前跌势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1.3481左右。

AUDUSD

澳元昨日亚盘期间录得上涨,盘中最高录得0.7607,较开盘价上涨约30点。昨日澳联储主席洛威在墨尔本发表讲话称澳洲的货币政策近期不会发生调整,较低水平的利率仍然能对澳洲GDP增长创造有利条件。他指出目前澳洲薪资水平增速疲软,这不利于经济增长,收入应该比利率增速更快。同时,家庭金融和消费增速需要更多的关注,并表示对于近期贷款的增速放缓感到满意。今日早盘,澳洲将会公布5月失业率数据。目前市场认为失业率水平将继续维持5.6%的水平,参与率也维持65.6%不变,但就业人数增长预计将有所放缓仅为19000人次。从日线图上看,澳元目前从阻力位回落后呈现下跌走势,跌破斐波那契50%回调水平线后还可能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阻力位则可能在0.7620附近形成。

热搜

欧元 英镑 澳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