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疲软德拉基放鸽 欧元承压下挫

金融界网站 2019-01-16 14:39:08

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在北京时间周三(1月16日)凌晨出炉,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下议院就她的脱欧计划进行的关键投票中以压倒性的劣势落败。英国下议院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来自不同政党的政界人士拒绝了拟议中的脱欧协议,这是英国目前与欧盟就英国应如何在今年3月退出欧盟达成的唯一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保守党下院议员担心协议中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将造成英国分裂,因此投了反对票。 特雷莎·梅与欧洲的协议被一些人视为对英国退欧理想的背叛,削弱了英国的影响力,同时又遵守了许多欧盟规则。许多反对英国退欧的人也不喜欢这项协议。他们认为,这将降低英国与世界贸易的便利程度,排斥全球人才,并增加生活成本。 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1月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在投票前向议会提交的最后声明中,特雷莎·梅敦促议员们支持她的协议,否则全国将面临进一步分裂的风险。 投票一结束,特雷莎·梅就站起来告诉议员们,今晚的投票没有显示出议会支持什么。 特雷莎·梅对议员们说道:“很显然下议院不支持这份协议,不过,今晚的投票结果并没有告诉我们哪一派获得了支持。”

另外,在金融市场静待英国脱欧关键投票来袭之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一番讲话意外抢镜,引发市场波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不确定性,尤其是与全球因素相关的不确定性仍突出。利率指引、QE资产提供了必要支持,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是国内经济。 德拉基称,欧元区经济疲弱程度超出预期,仍需要欧洲央行的“大力”支持。 受中国经济活动放缓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推动,欧元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导致投资者推迟了对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的预期。 德拉基还表示,欧元区经济并未走向衰退,但其放缓的持续时间可能会长于预期。 德拉吉在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表示:“其在放缓,没有走向衰退,但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时间更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12月CPI年率、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一度突破96.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重创欧元的同时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脱欧协议惨败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14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41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德国2018年GDP增速创下五年低位。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2860附近。投资者对英国脱欧协议议会投票的悲观预期和美元指数冲高突破96.00关口曾一度打压英镑下挫,失守1.27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不过在梅姨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后,英镑绝地反弹收复了日内的大部分跌幅。因投资者预期脱欧协议遭否决加大了在不信任投票后英国脱欧最终演变为软脱欧的可能性。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