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 2018-02-05 06:50:16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代码004477)02月02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53元,累计净值为1.3453元。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3%,今年以来收益5.97%,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3%。

谭丽,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5%。

张丹华,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平(持仓比例5.8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2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6%)、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2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7%)、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2.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1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港股跑赢A股,恒生指数升8.6%,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持平微跌,蓝筹继续跑赢中小盘,沪深300升5.1%。全球股票市场均有不错地表现,随着特朗普减税逐步落地,道琼斯工业指数四季度升10.3%,领涨美股市场,全球新兴市场升7.7%。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得到进一步验证,美联储加息通道趋于明朗,在此背景下,美国短债收益率快速上涨,收益曲线趋于平坦化,以原油和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上升明显。国内消费和出口呈现出韧性,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相当稳健,制造业前瞻指标采购经理人指数维持在高位,且代表中小规模制造业景气度的财新PMI指数在12月亦迎头赶上。金融去杆杠和加强监管进一步推升了长债利率中枢,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中国股票在四季度呈现出四条主线:首先,权重股方面,银行、保险、石油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利率上升,贡献了恒指的主要涨幅。第二,白酒、白电业绩估值双升,季度涨幅普遍在30%左右。第三,改革方面,创新药优先评审、航空业供给收缩、上游行业冬季限产严格执行,为相关板块带来了显著的超额收益。第四,苹果调降出货目标引发全球科技股年底兑现收益,高市盈率科技股票普遍回调。本基金在四季度择机减持了电子、汽车、家电、白酒等年内涨幅较大的股票,增持了航空、有色金属、建材、保险、化工等行业。当前港股的估值仍然更具吸引力,因此保持了较高的港股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0044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