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创业板指数C净值下跌5.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8-02-07 06:53:57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创业板指数C,代码00159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251元,累计净值为0.62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57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21.06%。

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79%,今年以来收益-7.67%,近一月收益-9.99%,近一年收益-16.8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5/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3/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7%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4%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71%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64% )、碧水源(持仓比例2.30% )、机器人(持仓比例2.03%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1.95%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9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53%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0.55% )、欧比特(持仓比例0.54%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0.48% )、天舟文化(持仓比例0.45%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0.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6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65% )、乐视网(持仓比例2.51%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47% )、碧水源(持仓比例2.23%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21%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18% )、机器人(持仓比例2.15%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操作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

2017年4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性显著增加,创业板结束3季度的上涨,延续全年疲弱态势。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成分股停牌和长期停牌股的重新估值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指数成分股权重调整等原因引发组合调整时,在操作过程中坚守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前提下,结合市场趋势预判与量化分析,应用指数复制和其他合理方法优化组合结构,最大限度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力争投资回报与所跟踪指数保持一致,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指数投资工具。

第6页共14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A基金级份额净值为0.6829元,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C基金级份额净值为0.677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A级为-7.84%,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C级为-7.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5.81%。

我要购买:天弘创业板指数C(0015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