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净值下跌3.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8-02-07 06:54:39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代码00092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1元,累计净值为1.0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8.3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361.41%。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3%,今年以来收益-10.35%,近一月收益-13.96%,近一年收益6.44%,近三年收益4.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7/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7/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韩贤旺,自2014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4%。

李威,自2015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6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2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2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9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8.3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99% )、科恒股份(持仓比例6.4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4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7%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66%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4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6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3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30%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3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23% )、科恒股份(持仓比例5.66% )、安洁科技(持仓比例4.8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A股市场表现前扬后抑,10月份整体表现尚可,但是11-12月份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各个指数均是如此。市场的投资主线依然承接全年的风格,表现较好的股票还是以业绩增长确定和估值合适为共同特征,虽然主题性投资主线也有,但成不了主流。从外延增长的投资标的观察,政策监管力度继续强化,合适的投资范围和标的均不多,整体机会不大,相反此类资产的估值下跌调整趋势依然很明显。

本基金的行业配置侧重先进制造业中的外延增长机会,在四季度表现一般。本基金对组合进行了适度调整,增加了稳定类资产的配置,减持了前期表现欠佳的行业的非核心品种,对代表未来的产业加大了投资,并对投资标的的质量严格把关,主要是把握实施中和实施后的投资标的投资机会。由于投资方向的规定,本基金依然坚持在外延增长主线上自下而上挖掘各种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

我要购买: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0009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