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净值下跌2.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8-02-07 06:55:22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代码3765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96元,累计净值为1.7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2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49.14%。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14%,今年以来收益-2.87%,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38.47%,近三年收益48.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9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3年07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2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13%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3% )、五粮液(持仓比例4.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菲光(持仓比例9.1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53%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8.39%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8% )、五粮液(持仓比例5.95%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A股市场流动性环比有所回落,市场存量博弈格局有所增强,资金再次聚焦于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而三季度大幅上涨的周期及主题板块出现明显调整,上述因素使得四季度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沪深300期间上涨5%,而创业板指数同期下跌6%;2017年三季度末本基金认为,基于估值和下游需求等因素,周期板块的估值吸引力有所下降,市场关注重点将重新回归到低估值的价值股和业绩成长确定性高的板块,因此四季度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家电、食品饮料等白马蓝筹,并增持了估值优势明显的大金融板块,从投资结果看,本基金组合重仓持有品种在四季度涨幅较好,组合净值表现良好。

基于国内基建投资和全球经济复苏,预计2018年国内经济并不悲观,流动性也将继续维持相对中性的格局,上半年A股市场大概率还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基于供给因素和价值重估,预期周期板块会出现脉冲式行情,而基本面持续稳定向好的的大金融、大消费维持慢牛走势的概率较大。

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8年一季度将继续重点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较好的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大金融等基本面持续好转的行业内个股,以及高端制造、医药等受益于政策驱动、有估值优势的相关板块与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2%。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376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