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 2018-02-13 06:51:24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代码001182)02月12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90元,累计净值为1.3190元。

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今年以来收益-1.12%,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18.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0%。

林森,自2015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2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9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74%)、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6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2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2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9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债券市场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基本面上,市场对于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胀前景预期有所修复。一方面是基建投资并未出现明显下滑,地方政府基建投资的冲动并未受到明显抑制;另一方面是房地产整体库存偏低,拿地热情仍然较高,地产投资短期内仍然存在较强的支撑。此外持续偏强的融资数据也表明经济短期的韧性较强。通胀方面由于冬季限产原因,工业品价格持续攀升,叠加上食品价格有所回升,也引发市场对于未来通胀上升的担忧。此外出口增速持续处于高位,全球经济的复苏也为中国经济提供助力。同时货币政策延续中性基调,叠加上金融监管持续深化,市场流动性一直处于偏紧状态。银行发行存单利率持续上行,一度突破上半年的高点,这也反映了在流动性偏紧状态下银行负债端的压力不断显现,这也是触发这一轮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在这一轮债券市场利率的大幅上行中,信用利差也有所扩大,但是整体信用利差仍然处于中性偏低位置。

权益方面,四季度以来股票市场风格分化日趋加剧,龙头企业在确定性的盈利增长驱动下出现了一波明显上涨。进入12月以后由于债券利率的快速上行和流动性的持续收紧,权益市场也出现了快速回调。整体来看,四季度权益市场仍然延续前三季度风格分化的格局,震荡上行。

报告期内,本组合降低组合久期和杠杆比例,继续优化信用债的资质结构,保持组合的流动性,权益类资产以波段操作为主,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0011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