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与不动产基金:渤海汇金服务住房租赁与商业不动产

金融界基金 2018-03-13 18:56:20

3月12日,在国内住房租赁市场率先启动金融创新支持政策的建设银行与国内长租公寓领军品牌新派公寓,发起基于资产证券化的不动产并购基金,由国内顶级PE投资机构赛富投资基金领衔,渤海证券及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汇金”)与多家国内领先的股权投资机构、地产企业拟共同作为权益投资人进行参与。本次基金有望将建设银行在住房租赁金融市场领先地位、创新能力、雄厚的资金实力与项目风险把控能力,与新派公寓及创始人王戈宏先生的长租公寓经营发展理念、领先管理能力及资产收购到REITs操作的经验紧密结合,为我国住房租赁商业模式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借鉴。

渤海汇金致力于发挥自身在资产证券化与REITs领域的专业优势及另类资产投资能力,响应国家租购并举政策号召,参与建行新派不动产基金,收购并提升一线及二线核心城市存量资产的运营品质,并力争实现优质资产未来的REITs上市。

一、国内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的开花与结果

长租公寓不动产并购基金的合作是渤海汇金与新派公寓、赛富投资基金继成功合作发行国内首单住房租赁、首单长租公寓类REITs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之后的又一次联手。

2017年11月新派公寓类REITs的成功发行,不仅为国内住房租赁市场开展资产证券化和REITs试点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同时也是王戈宏先生带领新派公寓用了4年时间走通了从资产收购,到持有运营,再通过类REITs模式实现资产增值与价值实现的成功经验,为中国资产持有型场租公寓的发展、中国存量资产及开发商自持物业的未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正是在新派公寓作为中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首单长租公寓类REITs在深交所挂牌敲钟后,王戈宏先生萌生了联合设立长租公寓不动产基金的想法,并得到了包括建设银行等知名机构的认同与支持。渤海汇金作为新派公寓类REITs的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也积极参与其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响应 “房住不炒”的政策号召,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神指示。

二、布局REITs与不动产基金,服务住房租赁与商业地产价值链

渤海汇金作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资管子公司,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号召,结合母公司发展“服务中介+资本中介+直接投资”的战略布局,于2017年将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为公司战略重点业务,组建了业内具有丰富类REITs经验的专业团队,通过资产证券化为实体经济服务,并发挥自身具有“券商资管”和“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双业务牌照优势,充分利用综合性资产管理平台的优势与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公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务。

2017年9月以来,渤海汇金作为计划管理人在沪深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三单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权益型类REITs产品,根据www.cn-abs.com数据,渤海汇金在2017年沪深证券交易所类REITs计划管理人排名中,成功发行规模与发行数量均居首位,并荣获“深圳证券交易所2017年优秀固定收益创新机构”、“汇菁奖2017年度创新机构”、“亚洲地产投资论坛2017年度最佳地产金融创新奖”、“佰仕鸿鹄奖-年度金融创新之星”等多项资产证券化或地产金融领域的行业奖项。

在合规、高效、稳健发展以类REITs为代表的商业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同时,渤海汇金积极探索投资与参与以长租公寓为代表的存量不动产投资基金,并研究与商业地产相关的新经济、新零售等投资领域,旨在以类REITs资产证券化作为支点,获取优质不动产投资价值与管理提升价值的同时,与以领先不动产企业、知名地产基金、优秀品牌运营商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致力于从服务不动产企业、不动产投资基金到类REITs及资产证券化,再到未来符合国际标准的公募REITs的商业不动产投资价值链,助力实现优质不动产——这一国际资产管理领域核心资产,在国内“增量转存量”的不动产资产管理时代更好地实现其价值,并为更广大的投资者所分享。

热搜

REIT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