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20年赚钱能力盘点 TOP20的基金公司利润总额占比73%

金融界基金 2018-04-11 18:23:51
摘要
基金利润是一个财务指标,反映基金一个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把所有基金的利润汇总就是全行业的基金利润总额。公募基金行业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历程,通过强制的托管制度、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多元的产品种类和投资策略以及严格的监管执法,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6万亿元,产品数量4841只。开放式基金资产合计11.59万亿元,其中占比最高的三类分别是货币基金(6.73万亿元)、混合基金(1.94万亿元)、债券基金(1.46万亿元)。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1998-2017)》,华夏基金公司以2119.72亿元名列122家基金管理公司之首,嘉实、易方达、天弘、南方、博时、工银瑞信、广发、汇添富、华安分别列第2至第9名。

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22347.51亿元  

上表中,我们看到了天弘基金公司位居第四。据银河证券数据报告介绍,该公司凭借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与稳定的收益后来居上,旗下基金利润达1264.46亿元。

排名前20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占比73%

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利润总额占全部基金的73%,说明基金行业创造利润的集中度较高。但也有不少公募管理时间较短的基金公司,凭借在股票方向基金的业绩迅速后来居上,东方证券资管在2014年1月开始公募管理业务,旗下基金4年时间创造了226.07亿元的利润。

点击下一页,查看排名靠前基金公司具体利润总额

排名前20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

备注:附上公募基金全行业20年年度数据,方便公司数据与行业数据进行比较。

基金利润的说明:

基金利润是指基金在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包括已实现收益与未实现收益两个部分,其中已实现收益是分红的基础。净值增长率反映的是基金单位份额的增长情况。基金利润是总量概念,净值增长率是单位份额概念。例如:1只1亿规模基金与1只100亿规模的基金,二者净值增长率均是10%,简单地说,二者的利润可能是1000万元与10亿元的区别。

统计说明:

从参与统计的基金数量看,我们做了精确处理。已经终止的基金,如有年报就采集年报数据,如无年报有中报就采集中报数据。转型基金则区分转型前基金与转型后基金,视为两只基金分段处理。

热搜

公募基金 基金利润榜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