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笔信]泰康资产桂跃强:砥砺前进20年 开启基金新时代

金融界基金 2018-05-09 15:49:48

编前语:做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弄潮儿,“基金经理”在20年投资生涯中几经沉浮,逐步走向成熟。他们经历过价值投资理念的冲突、频繁的“黑天鹅”事件、2006-2007年波澜壮阔的大牛市、2008年史无前例的大熊市、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海啸...他们始终秉承“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初心,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使命。值此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金融界诚邀百位基金经理撰写亲笔信,与广大投资人分享他们的投资经历和投资故事。

砥砺前进20年 开启公募基金新时代

------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权益投资负责人、基金经理桂跃强给投资人的一封信

“受人之托,代客理财”,资产管理的核心是管理价值和风险。作为资产管理行业中的重要角色,公募基金先发优势明显,20年的发展历程中,既经历了2001-2007年利好政策催生的第一波繁荣,也面临过金融危机下几近停滞的低谷期。历经几度牛熊轮回,始终没有背离资产管理的本质,运作透明、专业高效,到目前发展到基金数量近5000只、管理资产规模近12万亿元。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不断创新进取,才能继续在大资管时代竞争浪潮立于不败之地。

二十年风雨兼程,展望未来,我相信公募基金事业将更加蓬勃,发展将更加精细化、民生化、智能化。基金投资将更加精细、多元,针对性地解决投资者特定需求的另类产品、特殊产品和解决方案增长潜力巨大;资产配置将更加优化、普惠化,FOF的诞生、养老目标基金的诞生,将加快家庭理财模式的转型,利民、惠民;基金管理将更加自动化和数字化,金融科技与资产管理行业融合趋势日趋显著,优秀的基金公司也将成为出色的金融科技公司。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公募基金人应始终秉持“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和审慎的风险管理能力,见证行业成长,也与基金投资人一路风雨同舟。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发展任重而道远。愿同业共勉,筑百年基业、创长青品牌,在下一个20年里再创辉煌!

你们的基金经理:桂跃强

桂跃强,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财政金融学硕士。2015年8月加入泰康资产,现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募事业部权益投资负责人。

作为从业超10年的老将,桂跃强先生的投资风格均衡偏价值,关注估值与成长性的匹配,配置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且估值较为合理的股票,注重控制风险和回撤,追求长期回报。在投资中,他的理念是优选出好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价值相对低估时买入,并长期持有,到公司基本面发生质变或者公司价值明显高估时卖出。

桂跃强推荐书籍:

《金融的解释》 王福重 中信出版社

《新金融秩序》 席勒 中信出版社

《斯坦福极简经济学》 泰勒 湖南人民出版社

《互联网金融框架与实践》 李耀东,李钧 电子工业出版社

《Fintech:解码金融与科技的融合》 谢平 中国金融出版社

公募20年特别策划之100位基金经理亲笔信

[亲笔信第一封]长盛基金经理赵宏宇:受托理财 任重道远

[亲笔信第二封]建信基金梁洪昀:2018投资三大关键词

[亲笔信第三封]招商基金经理付斌:相信真成长的力量

[亲笔信第四封]博时基金王俊:投资最重要的事是坚守估值纪律

热搜

公募20年 基金经理亲笔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