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首次! 这只基金不赚钱不收管理费且多赚不多收

金融界基金 2018-08-07 11:49:51

一直以来,公募基金产品无论业绩好坏都会按规定收取管理费,这也是基金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即使在股灾这种极端行情下,基金业内始终保持统一战线,均收取相应的管理费。

而今,南方基金公司颠覆了这一现象,发行了一款不挣钱不收管理费的新基金——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若封闭期费后收益率为负,则退还管理费。

敢为人先来源于底气——拟任基金经理史博是最大的自信

作为一款主动型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非常关键。南方瑞合拟任基金经理是史博,其拥有20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14年投资管理经验,经历了市场多轮牛熊转换,投资风格稳中有进,长跑业绩优秀。

2018年荣获基金行业“二十年二十人”殊荣,由《中国基金报》、《证券时报》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中,荣获“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基金经理”称号,同时,获得“三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

基金经理优秀与否,是比出来的。只有真正的基金经理才经得起多维度的考量。考察一个基金经理的实力,一般而言从其管理产品的收益、其所处市场环境两方面。但南方基金喊出不盈利不收管理费,自然是对投研实力相当有信心,是不是在所有基金经理中排名更靠前呢?我们需要新增一个“与其它基金经理比较”的类目。

1、与自己比:过往业绩夺目,专注价值创造

史博在南方管理3只基金,任职最长的是南方绩优成长基金,7年多,能代表其投资水平。

史博管理基金产品业绩统计

按Wind二级投资分类的同类基金排名,其管理的三只基金的中期(3年)及短期(1年)的业绩均排同类前1/4;三只基金任职以来的回报也均排同类前1/4。

此外,三只产品的任职以来的年化回报分别为8.27%、22.95%、6.98%,均明显超过同期无风险收益。

  2、与市场比:打破常规,既抗跌又进取

自2011年史博开始管理南方绩优成长基金,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相对基准累计超额收益率达56%。7年多的完整交易时段,市场上涨、下跌、震荡行情中,史博均能始终保持超稳定发挥,跑赢上证指数。

3、与其他基金经理比:老兵中的佼佼者

权益类基金最考验基金经理实力,考察基金经理实力周期放越长越好。为此,在所有股票类基金,包括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平衡配置型中,对管理经验超过7年且产品任职年限超3年的基金的年化回报进行排名,可以看出史博管理的南方新优享位于前列。

  自信来源于时机

当下上证指数再度跌破2800点,数据显示,在三次上证指数击破2800点后三个月内买入新发权益类基金且持有三年,赚钱基金概率和全体平均收益情况为: 约80%概率赚钱,平均收益13.98% 。

最后一个基金样本未满三年,如果剔除最后一次的基金样本,赚钱基金概率和全体平均收益情况为:约87%概率赚钱,平均收益31.94% 。

不只是其它基金,同样在2800点以下任意买入史博产品且持有3年,挣钱概率达到94.8%,平均收益率73.55%。

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火热发行

南方瑞合以获取长期收益为目标,产品设计采取三年定开模式,即封闭3年,基金代码为501062,发行时间截至8月31日,投资范围包括A股、港股通标的、债券、货币市场、股指期货等,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中等风险收益预期。认购费率1.2%,托管费率0.25%,管理费率1.50%/年,但是在封闭期的最后一日,若基金份额的期末净值小于或等于期初净值,则该封闭期及前一开放期(若有)内的管理费全额返还至基金资产。

南方瑞合规定了股票仓位下限为40%,打消投资者对于基金空仓或者全部配置固收品种的顾虑。

此外,南方基金自有资金认购1000万元,拟任基金经理史博认购100万元,南方基金全体员工跟投,与投资者利益一致,风雨同舟!

不管怎么样,现在国内能喊出“赚钱才收管理费”的基金公司,目前只有南方基金一家,说明对投研团队水平相当自信,南方瑞合或是20年来公募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点击链接,认购南方瑞合>>

热搜

南方瑞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