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 2018-11-22 06:50:27

金融界基金11月2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02708)11月21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50元,累计净值为1.085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0%,今年以来收益1.31%,近一月收益8.61%,近一年收益-1.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济川药业(持仓比例8.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18%)、恩华药业(持仓比例7.1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04%)、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77%)、开立医疗(持仓比例5.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1%)、凯莱英(持仓比例5.0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0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偏弱、走势分化,上证综指下跌0.92%,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上证50指数上涨5.11%,创业板指下跌12.16%,中小板指下跌11.22%。分行业看,银行、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行业分别上涨12.41%、11.60%、5.46%,表现相对较好,相对较弱的行业是家电、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分别下跌17.33%、15.34%、14.91%。和二季度相比,三季度A股市场跌幅大幅收窄,主要因为政策托底、中报业绩有韧性、外资持续流入。医药板块三季度表现不佳,中信医药指数下跌14.34%,主要因为医药板块上半年超额收益较高、机构持股集中,疫苗事件引发板块大幅调整。8月初医药板块有一定的估值修复,但是药监局局长引咎辞职、仿制药带量采购等政策又导致板块调整。医药行业的基本面并未恶化,重点公司中报仍维持了较快的增速。本基金在三季度主要以医药板块投资为主。疫苗事件爆发后,本基金适当降低了仓位;在优质个股大幅调整后,9月份提高了仓位。三季度基金个股集中度有所提升,减持了部分可能受到行业负面政策影响及高估值的个股。展望四季度,市场仍受到诸多利空因素压制,基本面呈现下行压力,但由于前期指数的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我们对A股的走势并不悲观。从医药行业来看,医保控费和药品降价是常态,这些政策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创新能力强、产品有优势的公司反而受益。大部分优质公司预计会延续上半年高增长的趋势,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有望在四季度迎来估值切换行情。重点配置竞争优势突出、增长持续、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的个股,配置方向以高景气度的生物制药、医疗服务、受益于医保放量、医药器械等板块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29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0027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