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回报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 2019-02-19 06:52:33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回报H,代码960002)02月18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60元,累计净值为4.3100元。

华夏回报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2%,今年以来收益10.22%,近一月收益6.00%,近一年收益-8.64%,近三年收益31.18%。

华夏回报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向阳,自2015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9%)、万科A(持仓比例2.46%)、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3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1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1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4季度,国内经济增长方面,生产下行,11月份工业增加值下降至5.4%,创2016年3月份以来新低,也即回到了本轮库存周期启动时的位置。PMI走弱也显示工业下行压力,也和商品价格等高频数据走弱相一致。投资数据略有回升。分项看,前11个月基建累计增速回升至1.2%,扭转之前连续下滑的局面。基建企稳可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政府托底的政策开始显现效果,但由于地方政府再杠杆能力受到约束,基建的增速不宜做过高预期。地产投资方面,1-11月份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回落至9.7%,增速略有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单月增速已经下降至-5.1%,未来可能对地产投资起到抑制作用。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至9.5%,相对较强,考虑到制造业投资的滞后特征和历史上的平均时滞,我们判断明年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速将见顶回落。消费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继续下台阶,11月份单月增速8.1%,累计增速9.1%,甚至低于08年金融危机时的增速。汽车和电商零售额等重要分项贡献了主要拖累,指示意义显著。金融市场方面,4季度,基于对贸易战升级的外部压力和对未来企业盈利下行趋势的持续担忧,A股总体表现仍然偏弱,在低位震荡。报告期内,本基金少量减持了包括白酒、家电类股票,增持了上海机场、中国国旅等股票。本基金仍将坚持长期持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股票,以分享优秀公司带来的长期股权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