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MSCI扩容对A股投资文化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金融界基金 2019-03-01 12:55:04

MSCI(明晟公司)于今晨(3月1日)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金融界基金连线银华MSCI中国A股ETF拟任基金经理周大鹏,他表示MSCI扩容将对A股投资文化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银华基金点评:

  1、对A股的影响

银华MSCI中国A股ETF拟任基金经理周大鹏:MSCI是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指数编制公司。扩大A股纳入因子会促使外资进一步流入A股,并且对A股的投资文化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2、如果扩大,MSCI主题基金会发生哪些变化,有什么影响?

银华MSCI中国A股ETF拟任基金经理周大鹏:被动投资是国际资管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扩大A股纳入因子,流入的外资较大概率配置MSCI的A股成分,其未来表现会相对受益。

3、哪些纳入个股值得关注?或者行业值得关注?

银华MSCI中国A股ETF拟任基金经理周大鹏:较有可能受益的是非银金融、银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市值排名靠前的龙头股更符合外资的偏好。

热搜

银华基金 MSCI扩容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