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7%

金融界基金 2019-03-15 06:51:37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海富通改革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代码519133)03月14日净值下跌2.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90元,累计净值为1.2100元。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9%,今年以来收益28.02%,近一月收益16.32%,近一年收益-5.47%,近三年收益--。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雪军,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15%)、山东路桥(持仓比例4.88%)、华侨城A(持仓比例3.95%)、长川科技(持仓比例3.77%)、太阳能(持仓比例3.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9%)、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36%)、高新兴(持仓比例3.10%)、天源迪科(持仓比例3.00%)、新宙邦(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整体市场依旧呈现单边下行的走势。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上证综指收于2493.9点,下跌11.61%,深证成指收于7239.79点,跌幅为13.82%。中小板指收于4703.03点,下跌18.22%,而四季度创业板下跌11.39%,报1250.53点。具体来看,10月初受外围市场跌幅较大、对国内宏观经济下滑预期的担心、以及对贸易战悲观的预期等因素影响,十一假期后当周跌幅较大,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当周分别下跌7.6%和10.03%。后续因经济和贸易战层面没有明显好转预期,市场一直弱势震荡。板块上看,10月份板块普跌,而月底以白酒股为首的暴跌把偏防御的消费板块也带下来一个台阶。11月市场相对比较平稳,全月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变动幅度分别为-0.56%、+2.66%、+1.75%、+4.22%,但结构出现了明显分化。整体上看,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表现较好,板块上5G、新能源汽车、养殖以及白酒等消费品等表现相对较好;而钢铁、煤炭、银行、化工等偏周期品种跌幅较大,这主要体现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担忧。12月份市场波动又开始加大,全月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64%、5.75%,而且整月基本上为单边下跌。月初随着首批带量采购名录招标价格出台,价格跌幅远超市场预期,导致医药板块单月跌幅达10.9%,领跌市场。同时,11月份表现相对好的成长版块也出现了明显回调,市场总体依旧比较弱势。行业方面,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中,四季度所有板块悉数下跌。农林牧渔(-0.07%)、综合(-3.69%)、通信(-4.01%)跌幅较小;而钢铁(-18.97%)、采掘(-18.03%)、医药生物(-17.99%)跌幅居前。在四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沿着回避经济回落、加大逆周期对冲的思路,显著提升地产、基建、通信、计算机、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仓位,同时显著降低与宏观经济关联度大的板块配置。不过,四季度整体市场的疲弱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期,结构调整难以扭转基金净值的回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5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7.06个百分点。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主要原因是四季度市场持续较弱,仓位下降程度依然不够。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