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 2019-03-15 06:51:37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8)03月14日净值下跌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20元,累计净值为0.8120元。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2%,今年以来收益29.51%,近一月收益17.68%,近一年收益-6.45%,近三年收益5.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6%)、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0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87%)、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73%)、唐人神(持仓比例3.5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45%)、新北洋(持仓比例3.4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35%)、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31%)、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跌幅较大,经济下行的趋势进一步得到强化,叠加中美贸易战加剧、美股回调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持续下跌。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趋势空前一致而对政府逆周期刺激政策的效果非常悲观。本基金在4季度维持中性偏低仓位运营,主要配置了计算机、银行、通信、必须消费等业绩确定性高,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低的板块,以及电动车、光伏、游戏等具有独立景气周期,景气度有望提升的子板块。目前的市场主要矛盾仍是持续下行的经济周期与政府逆周期刺激政策的强弱,随着指数的持续下跌,悲观的预期得到了更充分的释放,投资的性价比也随之提高。我们有理由相信,指目前处于底部区间,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而随着经济刺激政策逐渐起效,部分优质企业有望走出明显的上涨行情。本基金计划在一季度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继续在科技板块和新兴消费板块中寻找业绩确定性高,估值格力的标的来构建组合,在市场底部区域实现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