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 2019-03-15 06:51:37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341)03月14日净值下跌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3元,累计净值为1.0113元。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今年以来收益20.49%,近一月收益12.17%,近一年收益-9.8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9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6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5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2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12%)、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01%)、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9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98%)、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84%)、宝通科技(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贸易摩擦、去杠杆等影响下,经济预期急转直下,从韧性的经济期望到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心,市场从年初的金融地产躁动到系统性的杀估值、杀业绩,大上证、深证跌幅达25%和34%,创08年以来最差。至年末,国家出台积极的货币、产业和金融政策,“政策底”逐渐确认,修复市场信心,受刺激政策利好影响,特高压、高铁、5G等行业结构性机会出现,金融地产随着稳经济预期表现平稳。市场经过大幅下跌调整,反应了经济形势的转向变化,总体处于低位。随着持续积极的政策信号出现,货币宽松、基建刺激和监管政策放松等,结构性的机会逐渐出现。另一方面,从信贷、PMI等指标观察看,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渐都处于回落中,国内经济增速也在下行趋势,总体基本面趋弱,市场仍会寻底确认。我们总体控制仓位情况下,优化持仓结构,重点配置5G、军工、特高压和金融等。展望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政策刺激和全球贸易再平衡等综合影响市场,谨慎预期中结构性机会持续出现。随着科创板稳步推进,彰显国家对支持创新型企业融资发展、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关注相关硬科技、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方向主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高质量发展仍是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影视、游戏和移动新媒体发展得到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稳健支撑,代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方向如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车、生物科技等迎来黄金发展期。我们坚持投资符合国家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经济方向,结合业绩和行业景气度进行优化配置,加大自下而上的跟踪研究,寻找优秀的公司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