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老将强势加盟 富国基金裴长江+陈戈CP完成组队

金融界基金 2019-03-28 11:31:00

金融界基金3月28日讯 富国基金公告,经公司董事会五届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任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任职日期3月27日。这是时隔近6年,裴长江再度担任公募基金公司高管。

据与共事过的同业介绍,裴长江为人低调务实,口碑很好。他即拥有资管公司丰富管理经验,又懂投研,不知道会与同是投研出身的富国总经理陈戈可以擦出怎样的火花。

“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了100万亿元,即便如此我国居民对财富的管理需求仍然没有被满足。”裴长江坚定认为,资管行业具有巨大发展机会。

裴长江历任上海万国证券公司研究部研究员、闸北营业部总经理助理、总经理,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浙江管理总部副总经理、经纪总部副总经理,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监,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海通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裴长江公开观点选摘:

2010年10月25日 裴长江(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谁离消费者近,谁就最有发言权。那么在渠道,基金公司和投资人关系可以说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但我想说,基金公司、渠道或投资人,这三者的关系最终应该是一个三赢的局面。我们中国基金业之所以有这么快的发展,与渠道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比如,当它作为一个新事物出现的时候,当大家对它还不了解的时候,基金行业很好的通过银行品牌,通过渠道让更多人了解了它。

当然,虽然渠道有强势的地位,但我觉得银行也不能取代基金公司的作用。作为一个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能够为投资人提供的好的产品,银行和投资人都是需要的。因此在这样一个链条中,大家是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局面。 >> 对话裴长江

据金融界基金了解到,在裴长江任内,华宝兴业(现公司名:华宝基金)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培养了多位投资总监的合资基金公司,如公司第一位投资总监余荣权、副总监栾杰、基金经理黄小坚、基金经理冯刚等。

2016年11月8日 裴长江(海通期货董事长):资产配置不光要讲,还要相信,不光要相信还要在我们的实践中加以践行、加以坚持。因为资产配置是长期性的,不如你买一个涨停的股票快,但是长期来讲是一个最有效的策略。

2018年12月28日 裴长江(海通证券副总裁):随着财富的积累,资管行业在过去几年展现出顺应时代的内在新动力,整个社会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始终在增加,这个趋势一直没有发生变化。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了100万亿元,即便如此我国居民对财富的管理需求仍然没有被满足,整个行业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富国基金官方公告:

履职的富国基金:成立于1999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主要股东分别为:海通证券(持股比例27.78%)、申万宏源证券(持股比例27.78%)、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持股比例27.78%)等。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公募管理规模1225亿元(剔除货币与短期理财债基),行业排名11位。此次变更前,富国基金核心人员见下截图所示: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更频繁,先后有超过30家基金公司累计50多位高管人员出现变更。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高管的离任与多种因素相关,但整体来看仍属于行业的正常现象。从离任数据来看,总经理离任人数最多,达到10人,其次是董事长。

热搜

富国基金 财富的管理 高管变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