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基金:现在还有好的上车机会吗?

金融界基金 2019-04-10 11:31:27

A股一季度表现强势,权益投资捷报频传。在大盘站上3200点之后,普通投资者最好奇的无疑是未来是否还有“上车”机会,基金经理又看好哪些投资方向呢?

执掌长安基金的基金经理林忠晶,快问快答投资者的几大疑问,分析2019年的投资方向。

1、未来还有好的“上车”机会吗?

今年以来A股的这波春季行情,主要是因为估值修复而带来的上涨,但是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仍未明显改善,而估值修复能持续多久,相对较难确定。

参照历史,判断市场短期趋势相对较难,但是如果从长远来看,A股处在历史相对底部区域,值得做中长期的布局。

投资者朋友需要注意的是,股票类资产本身的波动性较大,具体是否参与股市投资,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2、您的投资理念是什么?

从投资思路看,如果大的宏观或外部经济环境没有明显变化,我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股票类资产的比例相对稳定。

具体到个股方面,我注重从产业政策、行业趋势、公司治理结构、财务状况等公司基本面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追求获得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回报。

3、2019看好哪些行业?

我目前更看重以下三个方向:

TMT行业

从经济增长方式看,我国经济由原来依赖于资本或劳动力投资的要素驱动型,逐步转向于通过技术进步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升。因此我们相对较看好那些具有技术或研发优势的行业,相对确定他们的增长潜力, TMT行业就是其中的代表。

大消费类行业

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上升带来的消费升级仍然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拥有品牌或渠道优势的大消费类行业有望保持盈利稳健增长,值得我们耐心持有。

关注产业或行业政策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这些主要集中在医药、银行和非银等行业。

4、解读一下今年的大环境?

目前我国经济处在结构转型的过程中,政策刺激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是有限度的。

从目前看,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失速,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偏向宽松,在企业盈利处于下行周期的情况下,这种宽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估值水平。

整体看,今年我们需要关注货币传导机制是否通畅,如果宽松货币无法传导至实体经济,企业盈利触底回升的时间将延长,将可能导致股市波动显著加大。

另外,还需要关注英国脱欧、经贸问题对出口的影响,上市公司商誉计提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

热搜

估值水平 个股方面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