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科创板网下投资者参与办法明确

金融界基金 2019-04-24 09:12:42

1.科创板又一关键环节落定 网下投资者参与办法明确

中证协最新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网下投资者参与科创板IPO网下询价和申购业务拟进行规范。《办法》内容覆盖了投资者范围、私募基金条件、网下投资者产品注册、主承销商推荐责任、网下投资者内控要求、询价报价缴款具体操作规则,以及出现违规的自律惩罚举措等。私募参与门槛方面,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总规模连续2个季度10亿元以上,且管理的产品中至少有一只存续期2年以上的产品;申请注册的私募基金产品规模应为6000万以上。

2.华夏基金一马当先 首只科创主题基金下周一开始发行

备受关注的“科创主题基金”面世的步伐越来越快。记者获悉,继4月22日首批获批后,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始募集,且限额10亿元发售。据悉,华夏基金一直十分重视对科技创新主题的研究,很早就由具备专业背景的人员组建了TMT研究团队。华夏科技创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帆拥有多年的TMT行业分析师经验,对科技行业有深入研究和理解。据张帆介绍,华夏科技创新基金将重点关注产业升级和产业转移背景下信息技术创新、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这四类确定性较强的市场机会。

3.上交所和瑞交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或几个月后互发CDR

瑞士证券交易所主席罗密欧·拉谢尔4月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瑞交所将协助中国公司在瑞士发行存托凭证,反过来,瑞士上市公司将被允许在上交所发行CDR。我们讨论的领域不仅仅只有股票,还包括债券、基金等资产类别。今天签订还是意向性的框架协议,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还需要完善技术等等问题,比如中瑞双方的会计制度不同。我们希望尽快启动、推进相关工作,在未来几个月能提供实际的产品。”

4.深创投与格力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深圳市属国企深创投与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合作,具体将在S基金(PE二级市场基金)、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产业并购基金等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热搜

早报 科创板 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