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基金: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低估值龙头

金融界基金 2019-05-29 11:04:59

电新:新能源开工旺季将启

(1)新能源方面,首批平价示范项目、标杆电价等政策陆续落地,新能源发电板块的政策不确定性基本消除,预计6月起行业开工将加速启动。国内复苏叠加海外持续超预期,下半年行业需求边际改善的趋势基本确立。此外,考虑部分环节(如单晶硅片)的供需偏紧以及上游原材料(如钢价)的可能跌价,行业龙头还兼具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因此当前时点继续维持重点推荐观点不变;

(2)电动车方面,4、5月行业抢装如市场预期仍在延续,补贴政策切换后的销量能否保持高增长,仍需要等到三季度去验证。但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即国内消费端的需求已初露端倪,同时海外电动化进程已明确加速,今年三季度大概率成为板块各环节龙头的中长期买点。

(3)龙头公司:①隆基新上166mm大尺寸硅片,3.47元/片开售。隆基股份对单晶硅片价格进行调整。规格型号变为:单晶硅片P型M6 180μm厚度(166/223mm),人民币售价¥3.47,美元售价$0.465。这是隆基第一次公布M6规格的新产品单晶硅片售价,M2规格产品价格保持不变;②恩捷股份与LG化学签订5年购销合同。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LG化学基于双方合作意愿,为了能够持续且稳定地长期合作,就采购锂电池隔离膜产品事宜签署了《购销合同》,合同生效日为2019年4月4日,合同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合同期限为5年。

医药行业:医药板块具有一定的防御属性

上周上证综指-1.02%,SW医药生物指数-3.13%,涨跌幅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靠后。表现相对较好的生物医药子板块分别是医疗服务(-1.68%)、医疗器械(-2.16%)等。在外部因素持续进行的环境下,一方面当前外部因素的范围对医药行业影响较小,从民生的角度以及美国贸易顺差的地位出发,扩散到医药行业的可能性也较低;另一方面,我国医药行业需求大部分由内需拉动,外部因素对国内药品市场影响较小,医药市场整体受外部因素影响有限,彰显出医药板块具备良好的防御属性。

纺服行业:市场持续调整,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低估值龙头

行业数据及观点:

由于对外部因素持续影响的担忧、对19Q2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等因素,近期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建议关注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以及估值处在历史低位,下行风险有限的公司。

1)业绩稳定增长组合:以服装电商上市公司为代表的高性价比新国货公司,既满足一二线消费“降级”需求,也满足三四线消费升级需求,预计2019年业绩继续高增长。市场上部分投资人对公司的应收帐款、现金管理及理财收益、员工数量等存在一些疑问,目前已经公开解答,预计对公司股价是短期影响,股价调整带来买入机会。

2)高景气运动品牌组合: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高,国内运动品牌内功逐步提升,看好产品偏向运动时尚风格的标的。

3)优质龙头组合:大众品牌标的作为行业龙头白马,预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高端女装作为优质的女装行业龙头,业绩稳健,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4)业绩复苏组合:推荐19年“铺天盖地”战略带来业绩弹性,Q1业绩优秀的服装品牌标的。服装品牌经营净现金流、存货持续改善,预计19年下半年净利润出现明显改善。

5)高股息率防御:针对低风险偏好投资人,我们继续推荐高股息率的标的做为防守品种。

热搜

南华基金 业绩 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