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周评:市场风险偏好提振 关注科创板主题性投资

金融界基金 2019-07-08 11:13:02

上周市场表现

指数

周涨跌

上证综指

+1.08%

创业板指

+2.40%

纳斯达克

+2.44

道琼斯工业指数

+1.49%

WTI原油期货收盘价格

+1.64%

COMEX黄金

-0.82%

人民币汇率

贬值0.25%

10年期国债收益率

行5.49BP

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

行4.99BP

一周重要资讯

1、中美元首会晤成果良好,超出市场预期,并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7月1日,美中首脑会晤后同意重启经贸磋商,特朗普称将“暂时”不对中国商品加征新关税并允许美国公司为华为供货。

2、6月份PMI情况显示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需求不振是主因,有待政策面进一步释放稳增长空间。

中国6月份制造业PMI保持在49.4,低于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估中值49.5,显示制造业活动维持在萎缩区域。

3、货币政策释放宽松信号,未来一段时间信贷数据有望改善,支撑经济企稳。

7月2日,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围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综合采取降准、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扩大直接融资、支持市场化创业投资加快发展等措施,推动融资状况明显改观、融资综合成本明显降低。

4、商务部释放略显强势的谈判信号,关注后续谈判进展。

商务部:若中美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商务部敦促美国尽快落实允许美企向华为出售产品承诺,停止打压中国公司的错误做法。

5、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降低7月份联储降息50bp的市场预期,美联储宽松步伐可能放缓,关注对全球流动性的影响。

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增加22.4万,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16.5万,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

6、科创板开板时间确定,关注科创板相关主题性投资。

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仪式。

7、强调监管力度,严字当头,表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敬畏”,实施科学监管,不越位不缺位,给行业发展留足空间。

7月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带队赴中金公司调研,主持召开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35家证券公司和26家基金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8、周重点关注:6月份外汇储备、通胀、M2、信贷、社融数据、GDP、工业、投资、消费等数据。

宏观数据

1、6月份PMI49.4,环比持平,但低于预期。结构上显示,生产、新订单、价格指数均呈现下行态势,反映宏观经济正在走弱。

2、截至7月5日,6大电厂发电耗煤量同比-11.15%,同比下降幅度扩大,反应制造业需求下行。

3钢铁库存同比增速持续提升。螺纹钢总库存同比增长25.69%,体现近期需求走弱的整体局面。

4、房地产方面,30城商品房销售同比(MA7天)16.65%,增速提升。体现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整体保持理想。

5、出口贸易方面,CCFI同比增速0.80%,增速自2019年5月19日以来持续放缓后,近三周同比转正,但幅度微弱,整体上出口需求呈现疲弱趋势。

流动性分析

上周银行间隔夜、7天质押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显示央行为避免流动性市场分层对市场整体流动性的冲击,投放了十分充裕的流动性。目前来看,市场已经趋于平稳,预计超低资金利率不会持续下去

A股投资策略

宏观数据显示,6月份经济仍呈现走弱趋势,意味着宏观经济仍处于去库存中后阶段。关注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实施能否对冲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投资下行。

流动性方面,包商银行打破同业负债刚兑事件的流动性风险有所缓解。

海外方面,受贸易事件取得进展刺激,上周权益市场整体收涨。

市场对国内经济增长仍存在明显的下行预期,目前财政政策已出现扩张迹象,后续关注货币政策能否配合发力,改善市场预期。在此背景下,权益市场蕴含结构性机会,三季度需要更加关注盈利预期改善和通胀相关行业,同时建议开始布局稳增长相关领域,以及中短期贸易风险降低情况下,情绪面获得提振的TMT行业。

债券投资策略

上周公布的PMI数据低于预期,显示宏观经济走弱,带动十年国开债收益率下行约5BP。转债市场跟随权益市场先涨后跌,但总体呈现上涨。

1、利率债方面短期看不确定的因素依然存在,但从中长期看,疲弱的制造业复苏态势与庞大的城投债务无法承受偏高的无风险利率;

2、转债方面由于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转债市场整体可能呈现箱体震荡局面,建议逢低布局、逢高出货;

3、信用债方面自年初以来高信用等级债券收益率下行明显,尤其高信用等级、短期限品种(一年以内)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行,当前配置价值较差,同时由包商银行事件影响,金融机构间已经出现信用分层,将很可能进一步带动信用债市场的信用分层,那么短久期、加杠杆配合信用下沉的投资思路可能面临挑战。从控制风险的角度看,应严格控制信用下沉,有必要适当拉长久期,建议关注中长久期(1-3年)信用债。

热搜

金鹰基金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