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07-09 06:50:19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基金07月08日下跌0.42%,现价1.674元,成交31.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5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6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8.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566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成东,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3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2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1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2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0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9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虽然股市明显上涨,但更多是受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向上带动;反观同期的经济数据,仍呈现下行趋势。从年初已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来看,方向仍然向下,按照社融增速拐点领先实体经济两到三个季度的历史规律来看,本轮经济周期企稳的拐点最早也是在三季度初。虽然经济周期的拐点尚未到来,我们也进一步观察到了当前经济的超预期韧性,3月的PMI明显反弹且高于历史季节性;结构上,消费、地产投资、基建投资成为向上的亮点。往前看,我们认为经济拐点或不一定很快能看到,但支持当前经济韧性的消费、地产建安投资、基建投资等趋势可能持续,即经济下行的斜率预期有望修复。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1月进行了降准,资金面基本全季保持平稳,3月底跨季资金有所紧张,回购利率出现明显上行。市场回顾:一季度,国内股市录得开门红,万得全A、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大幅上行30.7%、23.9%、28.6%、35.4%。一季度债券受金融数据超预期、海外风险偏好回落、经济企稳预期等影响出现大幅震荡,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上行后下行。信用债利差一季度出现明显的压缩,尤其是地产和城投。基金操作回顾:2019年一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持仓结构以遵循行业景气方向的养猪、光伏和券商为主,以及基本面显著好于之前市场悲观预期的消费品,债券方面继续持有部分国债和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7.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