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经济大势平稳趋缓 后市有这些利好可以期待

金融界基金 2019-07-15 19:39:42

上周A股在周一大幅下挫之后震荡走低,周K线上看,上证综指、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分别跌2.67%、2.43%、1.92%。

消息面上,美国日前宣布了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月1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截至7月15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银行、白酒等权重股纷纷走弱,白马股纷纷下挫,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午后,指数稍显回落,创指涨幅收窄至2%以内,上午冲高的券商、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有所回调。盘面上,两市成交有所收窄,资金情绪趋于平缓。截至收盘,沪指报2942.19点,涨0.40%,深成指报9309.42点,涨1.04%;创指报1547.47点,涨1.94%。

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方将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答记者问。耿爽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1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风险偏好改善和风险溢价下行,短期更看好中小创,而且科创板已确认7月22日开板,可能催化相应映射个股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5G产业链、计算机和电子行业。

  经济大势平稳趋缓,后市看好这些行业爆发

上周市场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变化、科创板即将开市交易与集中募资、以及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影响,处于低迷调整状态。上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2.67%,2.17%,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则下跌1.92%与3.78%。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与标普500则上涨1.52%,1.01%,0.78%。分行业看,上周29个中信行业,2个行业上涨,27个行业下跌。

其中,涨幅前三个行业板块为餐饮旅游、农林牧渔、银行,分别上涨0.07%、0.03%、-0.83%。后三行业为通信、计算机、综合,分别下跌5.16%、4.64%、4.23%。年初至今,前5板块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家电、建材,涨幅在29-63%。后5行业为传媒、建筑、钢铁、石油石化、汽车,涨幅在4-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0日公布的国会证词讲稿中表示,自6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不确定性持续打压前景预期,再次强化宽松论调,认为由于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关系断裂,美联储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市场一致预期联储7月至少降息25基点,并有可能降息50基点。

11日公布的6月美国CPI数据超市场预期。具体来看,美国6月CPI年率增长符合预期,为1.6%;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增长0.3%,高于预期0.2%;核心CPI年率增长2.1%,同样好于预期2.0%,并创近一年半以来的最大涨幅。

人民银行12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600亿人民币,预期19000亿人民币,前值14000亿人民币。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66万亿元,预期1.675万亿元,前值1.18万亿元。M2同比增长8.5%,预期增长8.5%,前值增长8.5%。从结构上看,6月专项债融资3579亿元,同比多增2560亿元,为社融主要增量;另外一方面,伴随着监管正常化,表外融资(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少减4791亿元,也推动了社融数据的改善。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当前经济依然处于一个平稳趋缓的环境,如果联储启动降息,对国内流动性环境提供有利支持,但短期看到宽松显著加码的概率未必很大。

投资建议:

风险偏好改善和风险溢价下行,短期更看好中小创,而且科创板已确认7月22日开板,可能催化相应映射个股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5G产业链、计算机和电子行业。

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热搜

风险溢价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