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09-02 06:50:4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信息产业股票,代码00107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2元,累计净值为1.372元。

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93%,今年以来收益49.46%,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35.17%,近三年收益18.6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3/7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5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梦网集团(持仓比例6.62%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4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4% )、金禾实业(持仓比例4.50% )、五粮液(持仓比例4.38%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6%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44%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9.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33%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5.76%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85%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60%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22%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50% )、五粮液(持仓比例3.45% )、石大胜华(持仓比例3.34%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普遍上涨,农业、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领涨。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恢复是一季度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反弹幅度大的板块既有绩优的消费蓝筹,也有高景气的养殖板块,还有代表科技创新的TMT板块,从多个角度均可以找到性价比高的配置方向。2019年二季度,市场在普遍上涨后出现调整,板块之间分化加剧。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和银行、非银等金融板块上涨,传媒、轻工、纺织服装、化工、电力设备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调整既有对一季度后国内流动性和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也有贸易冲突再次升温带来的影响。在此情况下,需求相对稳定的消费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选择,市场对优质蓝筹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本基金的配置思路,主要是自下而上选股,通过寻找和筛选个股的基本面变化争取实现超额收益。2019年一季度初,组合结构上中性偏防守,还包含若干基于股息率角度的防御目的个股。春节后组合在仓位和结构上进行了快速调整,增加了TMT、风电板块的配置,个股选择上注重高弹性品种,3月末4月初进行了结构的调整,降低了弹性品种的配置比例。二季度中后期,组合结构上重新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配置结构相对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41.61%,波动率1.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10%,波动率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诸多因素中,我们最关注的是下半年的信贷和地产。在中小商业银行流动性收紧的趋势下,下半年信贷扩张的边际变化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另一方面,伴随着杠杆率的继续提升,本轮地产景气周期已经持续了比较长的时间,“房住不炒”的政策实施效果比较好,但是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巨大影响,我们非常重视下半年的地产行业走势,以及“因城施策”政策实施中的灵活性。在海外资金配置中国权益资产的过程中,横向对比我们发现中国经济的头部公司,即所谓“核心资产”,在市场空间、成长性、估值等几个方面,相对海外发达经济体的优质公司,仍然存在性价比。扎实的基本面和合理的估值,确定了这类资产敢于买入的价格底部。我们之所以非常重视房地产,是因为地产周期的阶段,决定了中下游板块的景气程度,进而对A股未来不同板块之间的相对收益存在结构性影响。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在5月份重新升温,华为公司的沉着应对,激励了国内企业家对研发投入的热情,也提高了国人对“国货”的整体认同感。从市场波动率角度,国内市场承受贸易摩擦影响的韧性在增强。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在矛盾深化的世界变革中争取主动。科创板的推出,就是在资本市场上做好自己事情的一步好棋。对定量财务指标的放松,把选择权交给市场的机制设计,进一步打通了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隔阂,让优质公司在生命周期早期阶段,就能够获得资本助力,有助于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过程。尽管宏观形势复杂多变,但我们已经接近本轮库存周期的底部位置,而且经过之前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后,企业盈利提升的潜力更大。展望下半年,我们会继续坚持自上而下的策略思考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相结合,寻找景气度高的子行业,在5G、消费电子、科技创新等方向,寻找性价比高的投资标的,争取为持有人创造更高的超额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