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大限到!2500亿理财债基密集转型 首批科创板基金整体表现不俗

金融界基金 2020-05-14 09:44:20
摘要
数据显示,目前30只短期理财型基金中(份额合并计算),除1只产品处于封闭期外,18只产品实施了暂停申购的举措,11只产品则实施大额限购,单日申购上限从1000元到2000万元不等。

一、 交易提示

1. 整改大限将至 2500亿理财债基密集转型

Wind数据显示,目前30只短期理财型基金中(份额合并计算),除1只产品处于封闭期外,18只产品实施了暂停申购的举措,11只产品则实施大额限购,单日申购上限从1000元到2000万元不等。具备可比数据的20只转型的短期理财基金,在转型前后份额比较中(份额分开计算),16只基金的份额出现萎缩,占比为八成,平均萎缩幅度为45%。从存量的短期理财基金看,由于部分基金规模偏大,未来的转型难度依然不容忽视。其中,广发理财30天规模382.35亿元,是存续规模最大的短期理财基金,汇添富理财30天、中银理财30天存续规模也都超过200亿元。另外,易方达月月利、华夏理财30天等6只短期理财基金存续规模也超过百亿元。

2. 首批4只科创板基金上报 科创主题基金整体表现不俗

5月13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和万家基金上报了首批主投科创板的封闭运作基金,审批进度显示已接收材料。相关人士表示,以上4只产品是首批上报参与科创板长期投资的创新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新股配售,与此前的科创主题基金的区别主要在于投资科创板比例不同,这4只产品主投科创板标的。 随着科创板开板而相继上线的第一批科创主题基金,作为“吃螃蟹者”面市已满一周年。从其今年一季报看,基金经理明显表现出抱团取暖的聚集态势,前十大重仓股高度重合,“花魁”股票更是受到半数以上基金青睐。不过,在仓位方面,多只科创主题基金出现分歧。

  3. 历史最差!黑石一季报亏损76亿 手握千亿美元现金

黑石集团近期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惨淡的业绩数据几乎是黑石的“史上最差表现”。

据财报显示,黑石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2.37亿美元,同比增长10.47%,但净利润亏损了10.7亿美元。而2019年,黑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4亿美元,同比增长7%;实现净利润38.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在黑石集团的主要业务部门中,旗下房地产基金2019年的业绩表现尤为出彩。2019年,黑石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163.2亿美元,同比增长19.8%,其中资产管理规模收费收入128.2亿美元,同比增长37.4%,大幅领先私募股权基金、对冲基金及信贷部门。

  4. 金价也要破纪录?ETF持仓量已创出新高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上月增加了170吨至3355吨的历史新高。在美元金价上涨5.8%的驱动下,总资产管理规模也创下了1840亿美元纪录新高。全球黄金ETF的12个月滚动净流入超过了2009与2016时的水平,即使其六个月滚动净流入只有2009和2016同期水平的三分之二。全球各地的黄金ETF规模在4月份均有增长。分区域看,北美地区的黄金ETF持仓增长了144吨(净流入78亿美元,约合资产管理规模的8.3%);欧洲地区基金持仓增加20吨(11亿美元,1.4%);亚洲地区基金持仓则上升了2.9吨(2.06亿美元,3.9%),流入主要来自中国地区的黄金ETF;其他地区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5.8%,持仓上升3.3吨,净流入1.72亿美元。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13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热搜

理财债基 科创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