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 2020-07-10 06:52:27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代码200011)07月09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72元,累计净值为1.3422元。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41%,今年以来收益29.71%,近一月收益19.00%,近一年收益42.14%,近三年收益10.32%。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波,自2014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0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21%)、诚迈科技(持仓比例2.93%)、祥生医疗(持仓比例2.67%)、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55%)、中国长城(持仓比例2.21%)、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00%)、西麦食品(持仓比例1.93%)、中国软件(持仓比例1.40%)、东方通(持仓比例0.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的主要的组合配置核心策略是通过自下而上选择行业格局稳固的龙头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上具有15%以上ROE且现金流健康的上市公司作为重点的配置对象。从去年的表现来看,该类公司收到了外资流入的青睐,同时,机构投资者也选择优质的蓝筹公司进行配置。但同时经过整年的上涨,个别股票已经有泡沫化的倾向。后面操作上将会偏向估值相对低的股票去替换高位股票,发掘价值洼地的同时降低回撤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会优于2019年,一方面经济下滑的速度放缓,且市场已经充分的预期;另一方面,经过一年的博弈演化,中美的贸易摩擦趋于缓和,尤其今年处于美国大选年,中美贸易战的持续恶化的概率较低。消费虽然一季度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抑制了春节消费,但消费的韧性很强,一旦疫情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出现好转会带来报复性反弹。因此仍然看好消费股在下半年的表现。从政府投资角度分析,新冠病毒的影响要低于消费,晚开工并不会影响全年的基建投资,尤其今年是5G建设的大年,整体并不会比去年差。

基于以上分析,今年对股指的判断仍然乐观,预测大概率会在2800-3200点区间,板块表现上看好被低估的传媒,另外科技医药半导体的表现在上半年会更好,被压抑的消费股经过调整后下半年会有比较好的反弹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