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休斯: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长10座 创去年6月来最大增幅

FX168财经网 2018-01-13 03:23:3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1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激增10座至752座,创去年6月来最大单周增幅。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22座。

(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来源:FX168财经网)

更多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15座至939座。

此外,贝克休斯在报告中称,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增加5座于187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指出,2017年美国原油产量为930万桶/日,预计2018年将达到1030万桶/日,而2019年将进一步升至109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量曾于1970年达到96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

贝克休斯钻井数据公布后,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短线上扬。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评论称,美国石油钻井数本周增长10座,暗示美国原油产量上涨趋势仍将持续。近期布油涨破70美元大关,WTI原油也涨超64美元关口,无疑让产油商庆贺。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要关注美国页岩油产量是否增长至异常高位,从而破坏油价当前格局而出现下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