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投宏观:印度新政对需求提振有限 今年别对黄金报希望

FX168财经网 2018-02-05 21:09:1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根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说法,印度公布的新财政不足以抵消印度本国黄金需求下降。

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称,即使一些措施能够提振对黄金珠宝的需求,进口黄金成本仍然会增加。

她表示印度新财年的预算对黄金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是措施能够增加农村地区的收入(印度黄金购买大多来自农村),坏的方面是进口黄金成本更高了。

她总结道,预算能支撑印度的黄金消费,不过也许不足以阻止黄金价格今年下滑。

在新的预算中,印度宣布打算设立受监管的黄金交易所以及重新引入黄金变现项目。

自从印度宣布禁钞令后,印度黄金需求一直低于历史常规水平。

去年7月1日印度出台3%的商品和服务税(GST),旨在更方便地追踪交易。

Gambarini补充道,额外支出不利于珠宝行业,这可能造成珠宝零售价格上涨,抑制购买热情。

“我们认为黄金会从目前水平回落至1338左右,并在年底触及1200,”她说道。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