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国产量增长加重担忧情绪 原油跌破60美元

FX168财经网 2018-02-12 15:05:37

国际油价上周遭遇重创,其中美国原油期货暴跌近10%,至60美元整数关下方,因投资者对美国石油产量持续增长的担忧加重、美元维持坚挺以及美股巨震等众多利空因素来袭,令多头毫无还击之力。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整周累计大跌9.78%至59.20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整周大跌8.59%至65.25美元/桶。

原油上周走出五连跌,其背后的主要推手是美国石油产量持续增加。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为连续第二周增加;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升至1025万桶,连续四周录得增长且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沙特的产量水平,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的全球第二大产油国。无独有偶,油服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大增26座至791座,创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数据都推升了投资者对美国原油产量在不久的将来出现迅猛增长的预期,成为贯穿原油整周跌势的主线之一。

然而,美元指数维持坚挺、美股出现巨震以及全球风险资产遭遇抛售也加速了原油的跌势。美指录得连续第二周反弹,并创下近15个月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受到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三至四次的预期升温,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法案将带来近3000亿美元支出的提振;美元走强无疑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另外,美股巨震也施压油价。自2月2日以来,美股遭遇了过山车走势,道指在一周之内两度暴跌近千点。美股大跌引发的恐慌情绪浓厚,并拖累了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原油也未能幸免。

OPEC产油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上个月呼吁继续实行限产,曾一度给油价构成支撑。而随着近期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投资者对油市供应过剩的担忧仍在蔓延,并盖过了OPEC限产所带来的利好,短期内还将令油价承压。投资者本周将继续关注美国原油库存以及产量水平,料指引油价短期走势。周一将迎来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有关对原油产量和需求的表述也将引发油价震荡,值得投资者关注。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上周遭遇暴跌,周图上录得两连阴。短期来看油价的回调走势尚未结束,不过短期将面临MA(20)的支撑,若能守住该支撑水平不破,本周将迎来一波反弹契机。支撑水平看向58.10/56.80/56.00;阻力水平看向61.50/62.10/62.80。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同样大幅下挫,并创下逾一个半月以来的低位。自12月初以来,油价一直未回撤MA(200)支撑,本周重点关注该位的支撑力度。值得注意的是,油价在持续回落后可能会迎来短暂反弹,或提供逢高做空契机。支撑水平看向61.70/61.10/59.90。

兴业投资

2018-2-12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