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普遍走升 沪镍涨超2%

金融界网站 2018-02-14 09:04:2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黑色系普遍走升,沪镍涨超2%,沪锌涨近2%,沪铜、沪锡、沪铅、铁矿石、焦炭、动力煤、焦煤涨超1%;化工品小幅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两粕及大豆飘红,油脂类飘绿。

金融界网站2月1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黑色系普遍走升,沪镍涨超2%,沪锌涨近2%,沪铜、沪锡、沪铅、铁矿石、焦炭、动力煤、焦煤涨超1%;化工品小幅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两粕及大豆飘红,油脂类飘绿。

截至开盘,沪镍开盘涨超2%,沪锌、铁矿石、沪铅、沪铜、焦炭、郑煤、沪锡、焦煤涨超1%。

库存累积加快 黑色系静候年后红包

受节日因素影响,终端需求基本停滞,黑色系走势处于窄幅震荡态势之中。而“领头羊”螺纹钢近两周库存累积较快,令投资者担心螺纹钢后市供需失衡。但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的环保限产政策对需求端的影响程度大于供给端,因此年后需求端恢复的弹性也大于供给端,叠加终端开工较早,而钢厂产能恢复最早也要等到3月底,时间上有一定错配,因此成材现货有上涨动力。而钢厂复产伴随补库需求的释放,也将有助于拉动原料端一波反弹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螺纹钢累库量加快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从年前最后一周的累库量来看,螺纹单周社会库存增量升至103万吨,连续四周累库量持续加快且增速已超过去年同期,因此螺纹库存迅速从近几年的最低位蹿升至2016年相当的库存规模。

“当前螺纹钢库存绝对量尚处于低位,累库速度也并不算高。”西南期货分析师夏学钊表示,库存积累情况可以从绝对量和速度两个维度来分析。

玉米系高位回落 仍存多头机会

上周,高粱“双反”政策的出台提振玉米期货价格不断上涨,周内上涨20元/吨,玉米淀粉期货随之走高。但本周玉米期货大幅转弱,昨日玉米及玉米淀粉期货主力合约分别较前一日收盘价下跌0.99%、1.41%。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市场的焦点已转移到了节后偏空的基本面预期上来。

玉米春节后行情偏空

上周初,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商务部对美国高粱进行“双反调查”提振玉米行情,周内连盘玉米主力合约高开上行,周内上涨20元/吨。

现货市场上,玉米价格处于高位,购销转淡,物流运输陆续停滞;淀粉企业大多处于亏损状态,提价意愿较强,春节备货结束,淀粉库存继续上升。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指出,春节临近,运力紧张,贸易商出货积极性减弱,北方港口玉米集港量下降,南方港口玉米到货量明显减少。目前国内深加工企业玉米大多都处于安全库存,年前备货解决尾声,玉米收购需求放缓。

热搜

沪镍 沪锌 铁矿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