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需求回升!1月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暴增65%

FX168财经网 2018-02-28 12:34:5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二(2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自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环比回升65.2%,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的情况,因当月内美元走弱带动对黄金的需求。

具体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内地从香港的黄金总进口为57150公斤(57.15吨),环比增长66.5%,总出口为5581公斤;同时,1月中国内地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总量为51569公斤,为去年7月来最高,同时较去年12月的31221公斤大幅增长。

因美元疲弱,1月国际现货黄金累计上涨3.24%,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且为自去年8月以来表现最佳的月份。

不过,周二(2月27日)现货黄金曾一度跌至1313.20美元/盎司的逾两周低点附近,因美联储(FED)新主席鲍威尔誓言防止经济过热,坚持逐步升息步伐后 ,美元保持在近期高位。

香港数据无法提供中国黄金进口全貌,因部分黄金是由北京及上海直接流入,而这部份并无官方统计。

校对:Sarah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