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采矿活动引发秘鲁社会矛盾?水资源濒临枯竭

上海有色网 2018-04-23 10:28:00

SMM4月23日讯:来自柏林洪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他们表示,采矿活动是秘鲁社会冲突的主要原因。

秘鲁是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和第六大黄金生产国。

一份题为“秘鲁采矿区域发展替代法案”的研究报告,解释称动乱的原因之一是该国的经济政策不允许从资源开采中获得大量的矿业版税,因此,很少有机会将这些资金再投资于建设采矿区所在的城镇。而且过去几年金属商品价格的下跌使这一局势更加恶化。

德国German episcopal organization Misereo的采矿和发展顾问Deutsche Welle接受采访时说,过去20年来,南美洲国家的大多数社区团体一直在抱怨采矿活动污染了生态环境并且加剧当地贫困现状。

专家们表示担心,因为有些公司正在开采660米深的地下水,这也意味着整个城镇水资源濒临枯竭。

另一方面,在中央胡宁地区,专家们注意到一半的居民是通过采矿业提供工作而谋生的,而另一半则是在农业领域工作。这两个人群也倾向于相互碰撞,因为每个人都想占取亚马逊河支流之一的曼塔罗河的水资源。

德国的研究小组称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可能会影响整个非洲大陆的淡水资源储备。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web/bolivia-invest-billion-dollar-lithium-deal-aci-system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