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参半 有色金属全线上涨、沪镍涨逾2%

金融界网站 2020-07-24 11:43:2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有色金属全线上涨,沪镍、棕榈油涨逾2%,不锈钢、苯乙烯、玉米、沪金、沪银等涨超1%;菜油、苹果跌超2%,铁矿石、沥青、豆一、燃油、LU、PVC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2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有色金属全线上涨,沪镍、棕榈油涨逾2%,不锈钢、苯乙烯、玉米、沪金、沪银等涨超1%;菜油、苹果跌超2%,铁矿石、沥青、豆一、燃油、LU、PVC等跌超1%。

沥青需求成为下半年关键提振 警惕预期证伪

2020上半年沥青供应持续处于负增长态势,但在1月底至2月底之间,负增长的幅度出现持续扩大的过程。这一方面来源于春节假日较以往有所提前,各地炼厂开工率大多在1月中下旬开始下行;另一方面来源于国内疫情爆发后的延迟复工。从高频的周度数据来看,3月7日当周产量为33万吨,同比下降39%。同期国内炼厂开工率为28%,东北、山东、华东、华南区域开工率分别为42%、16%、26%、42%。结构上可见山东地炼开工率处于全国开工洼地。2月底3月初之后,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以及加工利润保持高企,各地开工率进入触底回升状态。我们以疫情爆发前供应水平作为基数测算目前沥青供应规模的修复进度,发现3月中旬已实现完全修复。在随后的时间内由于供应持续增长,目前较疫情前供应水平已超过70%。这也是为什么同期供应负增长的幅度趋于收敛并在二季度实现正向增长的原因。

展望三四季度供应格局,我们认为三季度供应保持增长的可能性较高,但增幅或更多来源于中石化与中石油旗下炼厂,且总体增幅或低于二季度。一方面,炼厂购买力与低油价、生产政策相互配套,而OPEC++在5月开始实行减产,结合6月数据来看减产已有明显成效。因此,三季度后半段原料进口压力将有所减弱,上游库存压力亦会同步缓和。现阶段沥青市场消费需求略有复苏之势,但旺季消费高峰仍未到来,且社会库存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一旦旺季供需矛盾加深,厂库水平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故三季度炼厂排产或相较于二季度更为保守。据百川预测,7月沥青产量为298万吨,同比增长29%。

热搜

沪镍 沪金 沪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