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内地上季智能手机市场疲弱已反映 小米及苹果市占提升

阿思达克财经网 2018-02-02 15:52:00

摩根士丹利研究报告指,去年第四季内地智能手机市场疲弱表现在相关股份现价已作反映,相信较早时已开始消化库存,今年首季环比跌幅会较之前少。

该行引述IDC报告指,内地去年第四季手机付运量按年跌13%,但按季升3%,全球则按年跌6%,按季升7%,符预期,目前仍未见补货需求出现。因应付运量疲弱,较看好针对新市场的零部件商,例如瑞声(02018.HK)+10.100 (+7.681%) 沽空$9.36千万;比率8.132% ,或受惠规格升级的,例如舜宇(02382.HK)+3.800 (+3.519%) 沽空$3.93千万;比率5.188% ,及边际利润改善的供应商,例如联发科技(Mediatek)。

该行指,苹果产品市占率升至20%,是2015年以来最高。小米在全球市占率同升至7%,尽管低於去年第三季的7.5%;而华为、OPPO、Vivo则见市场份额流失,主因苹果新iPhone的推出。累计全年,OPPO及Vivo的付运量为1.12亿部及8,800万部,均低於公司的目标,华为也稍低於全年目标。

地区而言,中国的市占率正在降低;亚洲除中国市场按年及按季付运量均见升幅,第四季小米在该区付运量按年升1.93倍,并成为第三大品牌。(ic/t)(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2-02 12:25。)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