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升长和(00001.HK)目标价至129元 评级「增持」

阿思达克财经网 2018-02-05 11:15:00

摩根大通发表的报告指,相信去年下半年长和(0001.HK)盈利表现强劲,加上宏观负面因素去除,相信市场将重新聚焦於其2018盈利展望。该行预期长和趁牛市分拆资产的机会较高,认为其股价仍有重估空间,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由119.3元上调至129元。

摩通指出,长和预期将在3月中公布其2017财年业绩,该行认为去年下半年盈利将有改善,主要因为与去年上半年比较少了汇兑影响,加上集装箱吞吐量有改善,而内地零售业同店销售跌幅收窄,而其和记亚洲电讯集团表现亦有轻微改善。该行预期长和纯利及核心盈利分别为400亿元及340亿元,较上半年环比增长约15%,而盈利增长动力在2018年亦能维持在16%左右。

该行指出,公司去年上半年有31%及26%的EBITDA是来自英国及欧洲,而英镑及欧元的弱势明显拖累了其股价表现,现时英镑及欧元均见反弹,相信有助改善长和的盈利前景,同时亦会开始反映在其股价上,而另一带动因素将是受惠油价转强及赫斯基能源股价表现。该行指出长和过往亦会在牛市中分拆资产变现,相信其欧洲电讯业务或是下一个分拆的目标。(el/t)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