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大型内银首选中行(03988)及农行(01288) 全线调降目标价

智通财经网 2018-09-13 18:16:21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报告称,随着内部及外部环境挑战增加,认为内地政策正由“去杠杆”转为“稳杠杆”,相信现时针对信贷市场的政策是针对性放松,而非全面放宽,而去杠杆的最终目标也未有改变,内银股投资方向上宜采“杠铃式”策略,吸纳应变灵活的小型内银及看好股价落后的大型内银股。

该行表示,将内银股2018-2020年税后溢利预测各下调0.1%、1.7%及3.8%,预计受惠下半年净息差扩阔,小型银行2018年盈利增长将跑赢大型银行,并有更多空间重估。该行在小型银行中首选兴业银行及平安银行,而该行大型银行则首选中行(03988)及农行(01288),下调中行目标价由4.85元降至4.15元,此相当明年市账率0.65倍,并调低农行目标价,由5.1元降至4.5元,此相当明年市账率0.8倍,均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维持建行(00939)“买入”投资评级,下调目标价由9.5元降至8.01元,此相当明年市账率0.85倍;该行重申对工行(01398)“买入”投资评级,下调目标价由7.6元降至6.55元,此相当明年市账率0.83倍。

花旗表示,内地为达到2018年GDP增长目标6.5%,该行预期今年中国社会融资总量增长将维持在10.5%,预计在较宽松的政策下,预计今年影子信贷将收紧2.7万亿元人民币,而受惠政策鼓励银行借款,新增银行贷款由年初目标14万亿增至16.2万亿人民币,反映今年将有5万亿人民币额外信贷,相信有助纾缓企业融资及银行资产质素压力。

该行预测,内地今年下半年银行存贷利差将收窄,而大型银行新增贷款将主要授予基建行业,反映利润相对较低,由于政策冀助中小企减低融资成本,中小企贷款定价或受限,同时该行预计银行间利率,将较今年上半年跌100-150个基点,预计中小型银行净息差平均将较上半年扩阔11个基点,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招商银行(03968)净息差则料平均较上半年收窄0.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整理,花旗对内银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