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00493.HK)拟6.03亿元收购国美控股集团广州全部股权

格隆汇 2018-09-13 20:55:52

格隆汇9月13日丨国美零售(00493.HK)公告,2018年9月13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北京国美安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买方向卖方鹏润控股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国美控股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03亿元。目标公司连同其全资附属公司于中国广州拥有一个物业开发项目。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其财务报表将综合计入集团账目内。

目标公司2014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已全数缴足。该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管理及物业开发。目标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广州鹏康于该项目分别持有75%及25%权益。目标公司于2016年及2017年税后亏损分别为488.15万及1095.3万元人民币。

据悉,该项目为中国广州琶洲A区的物业开发项目。琶洲岛毗邻珠江新城,为广州高速发展之新兴中心商务区。该项目位于琶洲中心地区并紧邻琶洲地铁站。根据该地区城市发展计划,该项目已计划连接地铁站出口。

该项目地盘面积约9380平方米,计划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其中,约4.9万平方米将用办公室用途及约3.3万平方米将用于商业零售用途。该项目的地盘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并预期将于2021年年底竣工。

此外,该项目将被打造为集团广州地区的地标式大型综合体验馆及集团南方地区的总部写字楼,进一步推动集团"家生活"战略的执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