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报告称全球原油供应达新高1亿桶/日,油价重挫2%

智通财经网 2018-09-14 06:48:10

国际能源署(IEA)于周四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8月份全球原油供应“火力全开”,达到了创纪录的1亿桶/日。再加上飓风佛罗伦萨的风力在登录美国东海岸地区之前已有所减弱,因而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于周四收盘大幅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近两个月高点回落。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油下跌1.78美元,报收于每桶68.59美元,跌幅为2.5%。该合约于周三创下自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布油亦下跌1.56美元,报收于每桶78.18美元,跌幅为2%。此前该合约于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截至发稿,布油微涨0.06%。

报告显示,尽管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在这个月遭遇季节性下滑,但OPEC成员的原油产量不仅抵消了这一减产因素,还使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0万桶/日。

其中以美国的增产幅度居首。周三,美国能源署(EIA)公布初步估计,称美国自1973年来,首次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该国石油产量在6月和8月期间持续攀升,达到每天近1100万桶。

IEA预测,2018年全年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将会增加200万桶/日,到2019年则将增长180万桶/日,其特征则是“美国产量创纪录所引导下的持续增长”。

早前市场担忧委内瑞拉和伊朗等主要产油国产量下降,但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原油产量上升,抵消了影响。因而8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仍旧触及3263万桶/日的九个月高点。

油价下滑的另一原因是原油需求前景变差。IEA的报告显示,该署将今明两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分别维持在140万桶/日和150万桶/日不变。

本周风险管理咨询公司DNV GL亦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18年年底之际,天然气所提供的总能量就将超过石油,成为驱动美国经济的第一大一次能源。而这意味着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石油需求峰值”可能会比预期更早来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