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加仓新兴市场,减持美股

智通财经网 2018-11-14 14:18:24

智通财经APP获悉,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600亿美元的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三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其美股仓位从二季度末的100亿美元将为96.5亿美元。或许处于对美国市场的担忧,桥水同时增加了新兴市场的投资配比,三季度前五大增仓中的前两位都是新兴市场基金。

按照股份数,桥水前五大增仓是:领航旗下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其跟踪的指数既为A股被纳入的新兴市场指数),贝莱德旗下指数公司安硕的核心MSCI新兴市场指数,美国第三大住宅建筑公司普尔特房屋,安德鲁卡耐基创办的美国钢铁以及服饰公司盖璞。

而前五大减仓为:安硕MSCI巴西ETF,美国的西南能源公司,克里夫斯自然资源,美国电子游戏服务商GameStop以及软件公司甲骨文。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EC要求提交的报告只含长仓,投资者可能做多一只股票/ETF,同时做空一只近似的甚至同一只股票/ETF。因此13F监管文件并不能完整反应桥水的投资动向。

而桥水依然表现了对指数基金的偏爱,三季度前十大持仓均为指数基金,含两只标普500相关指数基金、四只新兴市场指数基金、一只黄金信托以及四只债券基金,组合的风险偏好较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