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众聚众抗议亚马逊(AMZN.US)第二总部设在该市

智通财经网 2018-11-27 12:16:36

亚马逊(AMZN.US)在11月初宣布,将在纽约五区中面积最大、人口第二多的皇后区的长岛开设其第二总部办事处,提供至多2.5万个工作岗位。但与政界人士表示欢迎的态度截然相反,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大量纽约民众涌入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亚马逊书店,抗议该公司将第二总部设在该市。

对民众来说,亚马逊总部的落地似乎带来不少坏处。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占地超过74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也可能会破坏此前在该处建造经济适用房的计划。亚马逊发言人已经正式,该公司新建的长岛总部将不包括住房。Zillow的一位高级经济学家声称,亚马逊第二总部的设立可能导致纽约市每年新增830名无家可归者。

此外,该机构此前发布的一项分析发现,若新园区全部建在纽约,那么该地区的年租金可能比原先估计的要高出204美元。据报道,在亚马逊宣布计划于长岛设立第二总部的那周,人们已经开始在常道寻求购买房产了。有一家经纪公司在4天内卖出150套房,是其通常销量的15倍。

而纽约当地居民认为当地公共交通已不堪重负,若再增加2.5万名亚马逊员工,将会给公共交通系统带来更大压力。而亚马逊若履行承诺,创造出这2.5万个就业岗位,纽约会给予其15.2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这相当于变相减少了对当地公共交通和社区的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