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加息信心动摇 美元指数跳水

智通财经网 2018-12-07 21:32:10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15.5万人,不及预期的20万人,低于前值25万人。

美国11月失业率3.7%,符合预期,持平于前值。

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3.10%,符合预期,持平于前值。

美国11月非农不及预期,薪资符合预期,美元指数跳水27点至96.63,现货黄金跳升3.5美元至1243.90美元/盎司。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近30点至1.401,涨幅扩大到0.24%。

考虑到最近美联储“鹰鸽不定”的态度,并表示接下来的加息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非农数据出炉更显其重要。此前,市场一致预期,在12月加息之后,美联储或考虑对加息采取观望政策。据据CME“美联储观察”, 在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78.4%。非农不及预期,进一步动摇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信心。

同时,分析人士指出,更高的工资也意味着企业沉重的成本支出。考虑到低技能员工议价能力较弱,高技术岗位需求难以填补,很难判断能否继续给予惊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