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新能源汽车投入力度大 决心大产业布局大

金融界网站 2019-03-26 17:20:15

许家印表示,恒大在新能源车汽车方面,大家看到我们投入力度比较大,决心比较大,产业布局比较大。全世界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非常重视,一些国家都计划取消燃油车的销售,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趋势非常清楚,新能源车市场非常巨大。我们的多元化产业要与恒大的现在规模相匹配,恒大以前进入过粮油、矿泉水和乳业,但恒大都转出去了,是经过探索之后觉得这些产业与恒大现在规模不匹配。所以恒大在产业选择上,一定要是非常大的规模(的产业)。所以恒大进入了旅游产业,填补世界空白;又比如大健康产业,也可以做成万亿企业。汽车行业同样是这样的前景,未来也是全世界几十万亿的大产业。

选定这个产业以后,有几个问题是要解决的。对于高端制造业,我们恒大缺了几个方面,首先是整车制造基础,所以我们收购了瑞典NEVS;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一个瓶颈是什么?是电池。电池问题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所以恒大下决心收购了一家电池公司,就是看中了它有与日本研发的世界领先技术;第二个瓶颈是什么?电机。所以我们收购了荷兰顶级轮毂电机技术。这个技术大幅度减轻了车重,并且省电30%。轮毂电机技术适用于商用车。现在我们也在进一步和世界领先的小轿车技术加大合作力度,正在进一步协商。恒大要做好这个企业,必须是保证产品品质世界一流,要保证世界顶级的整车制造技术、电池、电机等。高端制造业没有高端技术不行,所以恒大下定决心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我要求生产线必须是世界一流,产房不能看上去像仓库,请世界一流设计师设计。

恒大还在研究社区智慧充电系统,我们对这个产业非常看好,我们步子迈得非常扎实,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

热搜

新能源汽车 许家印 产业选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