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1.26%收复27500点 医药股亮眼大健康国际大涨60%

金融界网站 2020-02-11 16:13:53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后继续冲高,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1.26%,报27583.88点;国企指数涨1.45%,红筹指数涨0.88%。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后继续冲高,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1.26%,报27583.88点;国企指数涨1.45%,红筹指数涨0.88%。外盘方面,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美股低开高走集体收涨,道指涨逾170点,标普纳指再创新高。

医药股表现亮眼,大健康国际涨60.71%,公司公告称,为对抗疫症,该集团旗下如吉林省、沈阳地区、黑龙江地区部分附属公司受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门委托为防疫医疗物资指定的采购单位,此前向社区消费者免费提供超过11万口罩及部分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精优药业、百信国际、莲和医疗、兴科蓉医药涨超8%。

工程板块全线复苏,保利协鑫能源涨21.54%,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近日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而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洪桥集团、光启科学、洛阳玻璃涨超15%。

吉利汽车涨5.69%。消息面上,公司正在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的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该集团指,藉此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将带来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以应对未来挑战。此举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及极星每个品牌的独特性,拟将合并后的业务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

阿里巴巴收盘跌0.19%。有市场消息指出,阿里巴巴据称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阿里巴巴(09988.HK)在香港二次上市之前,曾与香港交易所(00388.HK)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二次上市及同股不同权的股票排除在港股通之外,因为上交所、深交所和港交所都未同意为阿里巴巴更改港股通的条款,但是未来可能会改变。但是公司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

【宏观及行业】

1. 国家统计局:CPI上涨主要是受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

2. 财政部:1月专项债已发行7148亿 占提前下达额度55.4%

3. 财政部: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亿元 同比增长3.8%

4. 农业部:确保2020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5. 商务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势头良好

6. 港交所:MSCI指数及富时指数暂定在2月起调整中国A股的权重

7. 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网易等在列

8. 德国政坛地震 默克尔潜在继任者宣布辞职

【大行评级】

1. 麦格里:重申中生制药(01177)“跑赢大市”评级 上调至13.68港元

2. 小摩:维持阿里健康(00241)“增持”评级 目标价10.7港元

3. 大和:保持新奥能源(02688)“买入”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102港元

4. 高盛:予东航(00670)“买入”评级 降目标价至5.9港元

5. 大摩:予华润电力(00836)“增持”评级 升目标价至15.4港元

英皇证券:恒指进入窄幅震荡期 关注低估值基建蓝筹

市场忧虑内地工厂未能如期复工,因此复工情况或成为近期大市沽压的诱因,投资者宜关注未来两周是否有现拐点的讯号。板块方面,内地后续可能加码基建投资,3月至4月旺季销量或超预期,不妨留意相关低估值龙头股的走势。

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低开,其后辗转向上,道指倒升,纳指则受惠科技股造好,与标指齐破顶,创即市新高及收市新高。亚欧股普遍受压。蓝筹方面,亚马逊股价升2.63%,创新高突破2100美元水平,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分别涨1.17%及2%。

A股市昨日多数时间偏软,上证综指窄幅波动,但在尾盘再度出现抽升情况,全日收升0.51%,报3415.2点,实现五连升。人行昨日进行7000亿元(人民币.下同)7天期逆回购及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抵销昨日到期的9000亿元逆回购,即昨日零投放零回笼。昨日交投仍极旺,两市全日成交88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7%。港股方面,炒作主要集中于内地在线产业相关股以及香港本地的线上线下销售日用品的公司,个别升幅较多的股份或要留意获利时机。

热搜

恒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